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肖钢个人介绍

2012年02月27日 11:5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肖钢,男,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后担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职务。

肖钢,1976年参加工作。从1981年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肖钢自始至终只“行走”于央行这样一个政府机构。从中国人民银行老行长吕培俭的秘书,到计划统计司,再到政策研究室,直至主管金融监管的央行副行长、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36岁时,肖就成为了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内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

肖钢行事稳健,但并不乏改革创新之举,其思想开放之程度、断事之魄力亦非比寻常。20世纪90年代广东国投事件发生后,肖钢曾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致力于广东省金融业重创后的修复工作,成效显着。

肖钢对银行信息化问题颇感兴趣。2002年,他在第二届中国金融信息化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已拥有比较完善的计算机通讯网络,银行主机和服务器处理容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些都为银行业务数据大集中的实现提供了物质基础;而计算机系统安全措施的完善和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为数据大集中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期、彻底地对信托公司实施整顿、撤销、合并、重组的工作进程中,肖钢也担当了重要角色。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的出台,以及《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修改完善的积极促成者之一,这两部法规使有关部门对信托投资公司的监管更加有法可依。主管货币政策期间,在汽车信贷市场的开放问题上,肖钢一直持加速开放的观点。

肖钢-担任过的职务

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等职。

1996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并先后兼任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

1998年10月开始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3年3月,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

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肖钢 广东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