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承诺增加住房供给解决高房价
2009年08月03日 09: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俞正声:我父母合葬在一个没有写任何生平和官职的公墓里

解说:俞正声说,迎接世博会,建设世界级城市,对于上海而言,更多的挑战来自于软件方面。

吴小莉:那您自己看,就是为了筹办上海世博会,上海这七年来又有多大的变化,世博会又可以为上海留下些什么。

俞正声:为了迎接世博会呢,我们的不足,或者更多的不足是软件。我们的城市文明的习惯,我们的,我们叫做服务单位的素质,这个有很多的不足,这些事情呢,我们做很多的努力,但是有些东西改起来,也非一日之功。

吴小莉:比如说?

俞正声:比如说随地吐痰,比如说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改起来不是一日之功。我们有一个叫做600天行动计划,就是距离世博会600天的时候,我们在从三个方面做了计划,一个市容的整治,第二个是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的素质,第三个是文明状态。

吴小莉:现在一半的时间过去了,进展得如理想吗?

俞正声:第一个方面比较容易,第二个方面只要抓规范化管理,它也会上一个台阶,第三个方面有进展,但是进展很迟缓,比如随地吐痰你要制止起来,这进展比较迟缓。因为上海嘛,四面八方的人都有,有些人的习惯呢,你让他改起来,他不是一天两天的。

吴小莉:凤凰网的网友在问您,其中很多是上海市民,比如说我们就挑几个小问题来

俞正声:房价高不高,高啊,当然高,我觉得房价高。

吴小莉:怎么办呢?尤其在世博会之后。

俞正声:怎么办,增加供给量。还有什么。

吴小莉:这个看您适不适合答。

俞正声:“很众多的官员习惯了说一套做一套”,有些官员,有这个毛病,众多好像太多了点。言必信,行必果,是不是每件事都能言必信,我不敢说做到,但是这应该是我们的一个行为的指南。

吴小莉:请,我们坐下来。

吴小莉:2007年10月27号,俞正声从湖北省委书记任上接替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而在那前后,在中国内地许多官网论坛上,就广泛流传着一篇文章,标题包括《一个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很有名的神秘家族》、《现代中国最显赫的家族》等等,说的正是俞正声的家世背景,那篇文章还附有这样一份家族亲属图谱,里面有许多人为中国人所熟知,比如曾国藩、蒋介石、傅斯年、俞大维、叶剑英、范文澜等等,俞正声的父亲俞启威,又名黄敬,是新中国建立之后的第一任天津市市长,母亲范谨是中国著名的历史学家范文澜的妹妹,曾任《北京日报》社社长,北京市副市长等职,而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弹道式导弹自动控制专业的俞正声,大学毕业之后,曾有过24年的工程师生涯。步入政坛之后,曾先后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烟台、青岛市长、市委书记、建设部部长、湖北省委书记以及现在的上海市委书记等职。2002年成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媒体评价他拥有深厚的人脉资源,作风开明、不尚空谈,并且雷厉风行,甚至被冠以“出身名门的铁腕”的称号。

吴小莉:您是一个世家,父亲是第一任的天津市市长,母亲也是我们的前辈,算是报社的领导,这样的家庭下来的生长环境,是一个什么样的气氛,是严父慈母、慈父严母呢,对您有什么样的影响。

俞正声:对我有什么影响。我父亲,我12岁的时候他去世了。这个后来一直是我母亲,我母亲是今年一月份去世的。我给你举两个例子吧,我小学开始是在一个干部子女很集中的地方上的小学,后来在五年级的时候呢,我父母决定把我转到我们胡同里一个小学,就是一般的老百姓都去的小学。你可以想想他们的用心是什么。第二个呢就是,我母亲去世时候的住房的面积,小于她文化革命以前的住房面积,你可以想一想,我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留给我们什么呢,就是希望我们做一个正直的人,希望我们做一个跟老百姓一样的人,不要有特权,不要谋求特权。我母亲去世以后啊,我把我父母的骨灰,合葬了一个普通的公墓里头,很普通,墓碑上没有写任何的生平和他的官职,我想这符合他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做人准则,你说留给我们什么,就是留给我的这个。

下一页:俞正声:陈良宇是个人问题而不代表上海的党组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