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出访以何标准甄选民间企业家?
2009年03月23日 18: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吴小莉:算起来我与万季飞的约访,从去年就开始了。然而因为金融危机的关系,2008年后半年,他就带着中国的企业家在国外寻找商机。从发出邀请,到接受访问,再到最终聚首,经过了近五个月时间。二月底,我终于在北京见到了一身风尘的他。那之前三天,他刚从美洲回来。

吴小莉:会长你好。

万季飞:你好你好你好,哎呀,好久不见,见到你非常高兴。

吴小莉:今天我特别高兴到了您的这个大本营。

万季飞:是啊,我一直希望你有机会能到我这儿来看一看。

吴小莉:这个厅其实也很有特色。

万季飞:对对对,这个厅啊,展示的是去年我们贸促会的重要活动

吴小莉:对,这是08年的大事记,有没有哪一个你印象比较深刻的。

万季飞:这个印象比较深刻就这一次,我们访问哥斯达黎加,因为哥斯达黎加是一个中美洲刚刚建交的国家,我为了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交,前期也做了不少的工作,胡主席又参加了我们和哥斯达黎加商会的签字的仪式。

吴小莉:这是建交之后胡主席第一次到访,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到访。

万季飞:而且中美洲啊,唯一的一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

吴小莉:记着我们的这种,以商会以贸来促交这种方式其实已经是常常见的了。

万季飞:对

1952年5月中国贸促会成立,第一任主席是被称为新中国中央银行奠基人的金融家南汉宸。在当时西方国家经济封锁和禁运的背景下,贸促会与外国民间贸易团体的交往,变成是一个宝贵的窗口。也是从那个时候起,贸促会开始广结朋友。

万季飞: 你看1954年,那个时候呢,就办展览,而且那个时候办展览啊,毛主席他老人家还有刘少奇主席,朱德委员长,全都出席了,你看这个题词都有,这题词都有,这个,这个呢就是56年毛主席参观,在北京办的日本商品的展览会,这是我们贸促会办的,所以毛主席他老人家提这个词,写得很漂亮,很漂亮,这是我们老人家。

吴小莉:这是您父亲

万季飞:老人家在贸促会成立35周年的时候给的一个贺词

吴小莉:这里有一些是各国领导人送的礼物。

万季飞:这是奥地利总统亲自给我颁的。

吴小莉:大金质勋章,对吧,可是奥地利为什么要给我们这份大金质勋章。

万季飞:这个要说起来啊,奥地利和中国建交之前没有大使馆,先设的办事机构,这个办事机构由谁来设呢,就是中国贸促会驻奥地利办事处,这些年以来中国和奥地利这个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确实非常密切,而且,这个经济贸易发展的也很快,所以呢,这个总统亲自签发,给我授予了这么一个奥地利的金质勋章。不仅仅是给我的荣誉,是给贸促会的荣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