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老常委退休生活:多数喜欢出书旅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国退休的领导人,因为不再承担一些具体的政治事务了,再次在公众视野当中,露面的大多数是私人性质的。那一般怎么来分呢?一般都是以回乡访亲,访友,或者说外出旅游为主,而且有些他虽然说外出是考察,视

核心提示:中国退休的领导人,因为不再承担一些具体的政治事务了,再次在公众视野当中,露面的大多数是私人性质的。那一般怎么来分呢?一般都是以回乡访亲,访友,或者说外出旅游为主,而且有些他虽然说外出是考察,视察的名义,但是也并不是他们整个行程当中唯一的内容,大多数也都是以游览作为主要的目的。

凤凰卫视4月15日《天下被网罗》,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其实我们看如果说从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的九位常委来看的话,当时的这九位常委当中,除了习近平李克强两位,其他的七位都已经退下工作岗位了。那么按照咱们中国国家相关的规定,这些老干部退休之后,像生活啊,待遇啊,等等一切都是从优的,非常的不错。

那他们的日常生活都会做些什么呢?一份文章为我们盘点了一下,这些退休的老干部当中,他们大部分一般都是比较的,儒雅气比较足一些,像出书、写书、练字、游历名山大川。再有比如说剪纸、扭秧歌从事这些活动都有。再有几位,比如说像温家宝,贺国强则比较喜欢宅在家中,身居简处,非常的低调。

不过刚刚我们也说到,很多退下来的领导人,老干部喜欢写书,出书,那说到出书,其实我们看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贺国强这几位,他们都在退休之后,各自都出版了一些著作。内容当然也是各有千秋,百花齐放的,有些是总结个人从政的一些经历、心得;有些则是运用他们自己的这些掌握的专业知识来介绍,或者发表一下自己个人的一些兴趣爱好,或者在专业领域抒发一些见解。

林玮婕:没错,比如说,像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他对于教育有特别的喜好,所以他写的书是《温家宝谈教育》,就收录了他一些代表性的教育论述。而且告诉大家领导人出书就是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是在畅销排行榜中,数一数二拿的蛮好的。

不过说到教育其实除了温家宝之外,其他很多领导人对于教育也是特别有琢磨的。比如说我们就来看一下其他领导人,他们都在做一些什么呢?像是刚刚提到温家宝之外,朱镕基他在退休之后,也把自己出书的稿费成立一个,叫做实事助学基金会,希望可以扶贫济困,帮助大家可以继续的学习。那还有的是办一些基金会,甚至是,大部分人都是把自己出书得到的稿费,拿来捐给中国的一些教育事业。

安东:对,也包括像朱镕基、还有李瑞环他们都纷纷成立了助学基金。再有就是刚刚,咱们看到这个,前主席胡锦涛,他是日前,也是去湖南进行考察,顺便走访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等等,对于教育事业都是非常的关心。

那有文章今天就梳理以后就发现说,咱们中国退休的领导人,因为不再承担一些具体的政治事务了,再次在公众视野当中,露面的大多数是私人性质的。

那一般怎么来分呢?一般都是以回乡访亲,访友,或者说外出旅游为主,而且有些他虽然说外出是考察,视察的名义,但是也并不是他们整个行程当中唯一的内容,大多数也都是以游览作为主要的目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习近平 李克强 胡锦涛

人参与 评论
揭秘老常委退休生活:多数喜欢出书旅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5/e7ec6943-76e4-4e8f-a6cb-a1843d53861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