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被网罗》节目就圣元奶粉事件的声明
2010年09月29日 19:1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还有这么一个事,人们就是觉得说,在食品里面有安全问题,但是有这么一个底线,就是大人吃了认就认了,可是孩子别再遭罪了。如果孩子吃的东西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属于人神共愤了。现在奶粉的问题是太让人不放心了,你看一个三鹿牛奶的问题,到现在家人们索赔无门、索赔无期、索赔无望。

所以在大家的眼里,就觉得奶粉早就成了黑色的了,每每于此,我个人就有点绷不住火气,祖国的花朵,你不能这么个浇灌法吧,所以和大家是一样的,心里真的是为这些小嫩芽着急,也就大意了措词的准确性,圣元这个事呢,我当时只是与内地报道这一消息的媒体询问求证了他们的采访经历。

如果为了求得一个更加客观的结果,真的是应该再征得多方专家的不同意见,尤其是当事方圣元的看法,这实在是一个从业多年的老记者,不应该犯的一个技术性的错误。这都带来了一个后果,在节目的准备中,没有再做更多的求证工作,尽管是在不同的见解和声音中,是有不同的方向,但是实际上在节目的语词中,它不完整、不全面,构成了信息传达的不对称。直接传播效果就因此无法证明整个事件的必然性和普遍性。

而且我仅仅用了一个个别的案例,是试图证明事件本身,不具备充分必要条件。加上后来国家卫生部的检测,这些外部信息,显然是不能说明奶粉有问题,也就不能证明这种唯一性,所以是我太武断了。为此我在这里认真而诚挚地向圣元奶粉道歉,向广大的婴儿家长们道歉,我辜负了你们的期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