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明义:马英九什么都不做 两岸关系才会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包括两岸,两岸有人说马英九做了什么,马英九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两岸的好绝对不是马英九错了,那什么都没有做两岸才会好,为什么?他没去挑动敏感的神经,其实时间拉长了还是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

核心提示:包括两岸,两岸有人说马英九做了什么,马英九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两岸的好绝对不是马英九,错了,那什么都没有做两岸才会好,为什么?他没去挑动敏感的神经,其实时间拉长了还是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

凤凰卫视4月12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就像现在一片外界不看好马英九的时候,大是还是有人说这次的局势当中马英九虽然是输了面子,但是赢了里子,包括像是美国非常肯定马英九,非常肯定他这一次的作为,再者是北京对于他坚持不退回服贸的部分也是表示很信任的,这部分其实也不见得全输。

陈明义:这是很吊诡的一件事情,在台湾话里面讲说在我们的家乡有一座庙宇,可是附近的人都说这个庙不灵,可是外面人说千里迢迢来拜说好灵,为什么会这样?就说我们人常常不珍惜在随手可得的幸福,马英九好不好大家去评论他,但是他有很多的特质是可以被肯定的。

例如说他很清楚的知道他所有的决定都是历史性的决定,美国为什么相信他?两岸为什么会稳定?就是他们很清楚的知道你讲的这些话你会算数,可是很麻烦的是你跟我们讲话算数,但你回去搞不定,有能力去影响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你说的我们都相信你讲的是真的,可是在做的过程中处处捉襟见肘,那是很惨的一件事情。

那就变成,就是我行动不变,可是我有没有一颗心想把它做好?有,美国会相信他,因为美国这么长的民主运作,他们很清楚,就像民进党这一次写信去告洋状,美国出来打你的脸,他就只能告诉你说这是违法的,我不会去支持你,甚至于他还提到你们在里面有若干的事实都省略掉了,就他也在观察。包括两岸,两岸有人说马英九做了什么,马英九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两岸的好绝对不是马英九,错了,那什么都没有做两岸才会好,为什么?他没去挑动敏感的神经,其实时间拉长了还是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

我觉得两岸这个东西是我们两岸必须共同去面对的一个事实,就像我常在讲说我的血缘来自于中国大陆,可是我出生地并不在对岸,你要说政治的实体跟经济的实体跟人民的情感,你要把它混在一起来讲,我觉得这不要的,所以就刚刚你问的这个问题,我相信美国得他的肯定是真实的,两岸的稳定对他的肯定是真实的,很惨的是台湾的人民不肯定他,这是最惨的一件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两岸 马英九 反服贸

人参与 评论
陈明义:马英九什么都不做 两岸关系才会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32b06fed-2dbd-4e5e-a57c-b6de5b704f5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