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称恐怖分子易用台湾作跳板 发动攻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由于台湾身处东亚中枢,交通四通八达,极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转运中继站。台湾飞航航线朝北可达日本、韩国,往南飞可进入菲律宾、越南诸国,而随着两岸间飞航频繁,台湾反恐反劫机作战能力,也成为外界关

核心提示:由于台湾身处东亚中枢,交通四通八达,极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转运中继站。台湾飞航航线朝北可达日本、韩国,往南飞可进入菲律宾、越南诸国,而随着两岸间飞航频繁,台湾反恐反劫机作战能力,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凤凰卫视3月1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不过这部分,刚刚老师也提到的说,马来西亚可能会成为一个攻击的转运站,这部分我想请教郑大哥的是,因为台湾曾经也被美国点名过,据说是在击毙本拉登的时候,美国在本拉登的基地里面搜到一部电脑,在里面找到资料里面,就有提到这一段说,在911攻击事件之前,其实盖达组织曾经有来过台湾,而且曾经把台湾视为可以作为攻击转运站的地点之一,这部分传闻,郑大哥,你知道多少?

郑继文:其实这部分传闻,过去几年一直都有,当然就是汪老师也讲,台湾只是与马来西亚其实有些地方很类同,就是他作为恐怖攻击的一个发起的一个转运站,或者筹划中心是相当有可能,不过,因为前面片头有讲到,台湾与周边国家的交通联系是四通八达,特别我们都知道,与美国,甚至于大陆都有频繁的航班开通,在这种状况下,其实恐怖分子是非常容易利用台湾作为跳板到其他地区进行活动,乃至于发动攻击。

但是如果说恐怖分子在台湾发展组织,是否有这个可能性,我倒是觉得其实可能性或许没有那么高,因为台湾这个地方是不是有适合恐怖组织发展的养分存在,我们可以从包括可能社会环境,或者宗教信仰等等文化,很多诸方面来看,比如台湾的穆斯林就不是那么多,我们的大部分恐怖团体其实和穆斯林相对来讲比较密切的关系。

但是不可否认的,台湾通过一些国际的情报交换,特别我们知道,台湾在免签这个部分,过去几年获得很大的成功,特别到美国,它的手续大幅简化,台湾能不能获得这样的方便,事实上你情报的交换,还有本身的一些安全机制,是不是达到美国所要求的水平,其实很有关,包括机场的安检,相关的防偷渡、防犯罪的这些设计,等等,能不能达到美国的指标,我想通过这种简化签证,我们可以看出,其实美国在这一部分,应该是对台湾就是觉得台湾的相关机制应该达到某个水平,美国才可以放宽相关的规定,从这里看,我们相信台湾在这个部分,应该至少起码可以达到美国的一些要求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恐怖分子 郑继文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郑继文:台湾四通八达 易成恐怖分子转运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5/206d5e7f-8da5-49b0-ae71-94462cd9736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