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立宏:“台独”党纲早被冻结 民进党政客不敢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陈水扁执政后期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其实他也不再提“台湾共和国”,所以其实台独党纲早就被冻结了,只是这一些现在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不敢讲出来而已。 凤凰卫视1月1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

核心提示:在陈水扁执政后期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其实他也不再提“台湾共和国”,所以其实台独党纲早就被冻结了,只是这一些现在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不敢讲出来而已。

凤凰卫视1月1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柯建铭抛出这样的议题之后,我们观察到其实有一些部分做了民调,一般的民众对于这样的议题其实反映出来兴趣不太高,反映是很普通的,你要冻独,好啊,我们看你怎么冻,可不可以把他解读为说其实一般的民众在看到民进党提出这样的议题的时候,基本上会怀疑他的动机或者说是不是在玩假的,因此我就观望,我可不可以解独呢,可是这样更觉得有另外的观察角度。

陈立宏:应该这样讲,我认为这几年的台湾事实上已经有人民之间心里面自有一把尺,马英九做了6年,但是你看民调都显示独的声音是越来越高的,甚至是说如果在最后逼迫你选择,必须选择统或独,选择独的人是越来越多的。

但是你真的叫他们说这个为独来挺身抛头颅洒热血,我想这样子的一个热情跟勇气是又欠缺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所谓的“中华民国”这4个字,现在是所谓的台湾的所谓的最大公约数的原因,其实“中华民国”对北京来讲他也是台独,现在大家我相信多数台湾人其实是会认为我们宁愿寻求一个“中华民国”式的台独。

我认为其实在1999年的《台湾前途决议文》,那时候的民进党,他们其实也体认到“中华民国”这4个字你必须先去接纳他。

黄家腾:因为我看到《台湾前途决议文》,他其实把“建国”这个观念觉得给他隐蔽起来了,他把他替换成任何的现状的改变需要全民全台湾人民的“公投”来决定,我可以把他也理解成对于台独这样的一个主张跟理念,其实在《台湾前途决议文》里面,他其实是慢慢已经被冻起来了。

陈立宏:他其实就已经不再讲所谓的“台湾共和国”了,其实你仔细看后来在陈水扁执政后期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其实他也不再提“台湾共和国”,所以其实台独党纲早就被冻结了,只是这一些现在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不敢讲出来而已。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咨询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 08:15-09:00 19:15-2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陈立宏 台独党纲 《台湾前途决议文》

人参与 评论
陈立宏:台湾民众缺乏为“独”而奋战的勇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1/1135d3ab-9ab3-4564-a8b0-6f5450d4ae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