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评:东海爆发二次甲午战争几率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2014年1月7日《台湾名嘴汇》节目播出“马西屏:东海爆发二次甲午战争几率越来越高”,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宝杰(主持人):美国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她曾经提过说,太平洋很大,绝对可以容得下美国跟中

凤凰卫视2014年1月7日《台湾名嘴汇》节目播出“马西屏:东海爆发二次甲午战争几率越来越高”,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宝杰(主持人):美国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她曾经提过说,太平洋很大,绝对可以容得下美国跟中国两个国家在太平洋上面和平相处。但是两个国家的解读完全不一样,对希拉里,对美国来讲,他的太平洋的共治是整个第一岛链以东那全部都是美国的,那你可以分享整个太平洋,但是对不起,中国大陆你只能在日本、台湾、菲律宾这整个第一岛链里面来运作,如果你要出第一岛链,门都没有。

只有在以第一岛链分治的状况下,我们才可以在太平洋上面和平相处。但是中国过去,因为我的实力不如人,我的空军,我的海军没有办法实行我的大洋计划,我就吞忍了,我就算了。可是现在,中国大陆不断地展现他的决心,我们看到的不断在空中,在海洋上面想要突破第一岛链,所以开始有防空识别区,现在巨浪2,东风41也都发射了,这样子,真的会整个改变太平洋上面的权力结构吗?

好,我们今天请到的两位来宾,第一位是资深媒体人马西屏,西屏你好。

马西屏:宝杰好,大家好。

刘宝杰:好,第二位是博士傅鹤临,傅老师。

傅鹤临:宝杰好,大家好。

刘宝杰:好,西屏,我们今天讲到说,美国说没问题,我要跟中国和平相处,我们可以在太平洋上面共同的存在。可是,你只要出第一岛链,美国就百般刁难,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在这个地方划的是一块防空识别区了,摆明了就是这个第一岛链我不承认,还有他现在他的军舰不断地进出宫古海峡,也代表说我未来在整个西太平洋上面都是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

马西屏(资深媒体人):宝杰,2014年是什么年?是甲午战争120周年。

刘宝杰:又是一个甲午年。

马西屏:所以是甲午年,所以大家都在2014年刚开始就问,会不会在这里爆发第二次甲午战争。

刘宝杰:新甲午战争。

马西屏:我告诉你,本来我认为几率很低,现在。

刘宝杰:怎么样?

马西屏:我认为几率越来越高了。

刘宝杰:为什么?

马西屏:为什么,好,希拉里说,太平洋这么大,中国跟美国可以容得下,错,在希拉里讲容得下只能是说,你只能在这里活动。

刘宝杰:只能在第一岛链。

马西屏:对,我第一岛链是捆龙锁,我要把你中国这只龙捆在第一岛链里面。那中国就是,我要龙游大洋,大洋是我的。好,现在情况,中国开始动手了,第一件事情,不要忘记,去年年底的时候,安倍晋三在他满一周年的时候,跑去靖国神社,这时候中国就说,渤海禁止进出,我要演习,马上封锁渤海湾,没有讲说是什么原因。

刘宝杰:是。

马西屏:这个味道就是渤海我的,不要吵。第二个不要忘记,他弄了一个东海防空识别区。

刘宝杰:对,在这里。

马西屏:东海防空识别区,你知道去年,他出动多少架次吗?

刘宝杰:多少架次?

马西屏:51架次的军机,85架次,51批的军机,等于是宣告,这统统是我的,他这样一出来之后,现在25个国家,87个航空公司,两万多架次全部都向他通报了,现在已经确认了,东海是我的了。好,渤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甲午战争 马西屏 刘宝杰

人参与 评论
马西屏:东海爆发二次甲午战争几率越来越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7/69a14d43-fd14-4092-97f1-31d08c0a223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