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运会最大的遗憾
2008年11月05日 15:38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会] [亚运会] [第十一届亚运会]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重温亚运会开幕式精彩一瞬间

来源:邵东教育信息网

欢庆锣鼓

这一天虽然太阳躲了起来,却是个辉煌的日子。

人们掰着手指头算日子,等待的就是这一天。

将光荣写上九霄

举办亚运会对中国人来说是五千年才有的光荣。北京第一次作东亚运,中国人和亚洲各地人民一起,在北京同声高唱亚细亚的赞歌。

这首赞歌从天空传来的飞机引擎声开始。金继曾,这个来自湖南的汉子,望着缓缓飞过的国产运五飞机,眼睛湿润了。这位三十多年前打破过定点跳伞全国纪录的优秀运动员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成为在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大型跳伞表演的地面指挥。

六十位跳伞运动员在空中绽开朵朵伞花,他们把最美好的祝愿,写在蓝天上。有十二年跳伞历史的跳伞世界冠军于梅从一千二百米的高空开始,就注视着地面上一个光辉的圆环。这个圆环越变越大。终于,她看见要落下的地方是一个欢乐的世界,人们都在等待那个伟大的时刻。如今,这个时刻已是按分秒计算了!虽然空中停留时间只有四分十秒,但这短短的时间将给她一个终生难忘的印记。

此刻,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记者大厅的电视墙上,三十六个屏幕同时转播着主会场的情况。采访亚运会的中外记者五千人,进开幕式现场的只有三千五百人。

一面面亚奥理事会成员的旗帜从天而降。人们在观众席上注视着这些旗帜,用掌声欢迎各方朋友的到来。

最后一名跳伞员带的是五星红旗。数万名观众欢腾起来。这是东道主的骄傲,这是北京人的自豪。

走向同一个太阳

开幕之日,北京比往常宁静。这是一次民族自信心、爱国心的大检阅。人们的目光聚焦在北京,聚焦在主会常以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为主体的行进军乐演奏,显示出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无坚不摧的力量。红色披肩,白色军服,火热,纯洁。华夏儿女筑起的长城,在人们心中巍然屹立!

一千四百人的中日太极拳联合表演,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进行。开幕式前一天,日本前首相竹下登专程前往练习场看望七百名日本太极拳运动员,老政治家渴望世界和平的愿望溢于言表。

体育有其独特的魅力。体育是人类友爱的竞技常运动健将的成就是人类的骄傲。

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在亚奥理事会会旗引导下入场。八名对体育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中国老运动员担任了护旗使者。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邱钟惠颇有感慨,一个退役的老运动员,如果不是在中国举行亚运会,她怎能在告别运动生涯的年代得到这样的殊荣?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了,中国已经大步向强盛之国迈进。

会徽旗队走过来了。一百四十名骠悍的男青年高擎亚奥理事会会旗,齐步入场。“这才是中国人的样子!”一位戎马一生的老将军看到这么出色的队伍,兴奋不已。

北京亚运会创下了数不清的“第一”。当中国台北队入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之时,人们除了表达一种发自内心的骨肉之情而外,又何尝不为海峡两岸健儿初会亚运而欣喜呢?过去已成为历史,干戈可化为玉帛。当年小球推动了大球,又有谁能断定,亚运会不能成为沟通大陆与宝岛的金桥呢?

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盛会,创下了一项亚运之最。中国有凝聚力,世界在看中国。

下一页:圣火燃亮亚细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