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习近平荷兰所穿服装或成“国服” 并非传统中山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卢琛:李先生,您可能更关心习近平在抵达荷兰之后,头场晚宴这是荷兰国王所举办的国宴,在晚宴当中,习近平夫妇所穿的这样的一种传统的中式服装,您怎样观察? 李炜:其实这里边有个故事,就是说你注意看参加宴会

内容提示:22日上午,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从北京出发赴荷兰,开启他就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核安全峰会与访欧之旅。

凤凰卫视2014年3月23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李炜:习近平在荷兰所穿服装或成‘国服’”,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李先生,您可能更关心习近平在抵达荷兰之后,头场晚宴这是荷兰国王所举办的国宴,在晚宴当中,习近平夫妇所穿的这样的一种传统的中式服装,您怎样观察?

李炜:其实这里边有个故事,就是说你注意看参加宴会的人,只要是荷兰来的,或者欧洲来的客人,他们穿的都是燕尾服,燕尾服不是说一般穿个西服,后面开个叉,不是那样的,它是盖住屁股的,是另外一种西服,跟西服不一样的,这叫礼服,皇宫举行活动要穿礼服,这是礼貌。相反,你要是穿西服参加这种活动呢,是不敬不太礼貌的。

但是过去中国领导人出国的时候,不知道这些细节,也许没有人给提醒,或者是中国领导人没有穿燕尾服的习惯,所以在若干年前全国政协会上,就有政协委员提议说,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出席重大的国事活动的时候,应该穿“国服”,穿中国自己的衣服,要不你要参加西方这种活动,你就该穿燕尾服。

这次习近平穿的是中国的礼服,我特别观察他这个衣服的细节,他领子是直领的,也不是传统的中山装,而是三个口袋,上面有一个口袋,关键是扣子还都是暗扣,暗扣的正面上面呢,还有绣花,这个将来能不能成为“国服”很重要。因为这个很明显,当年政协会上的关于领导人穿“国服”的提议,是被习近平主席采纳了,将来是不是这个标准需要引起大家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荷兰

人参与 评论
李炜:习近平在荷兰所穿服装或成为“国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3/96b38e7a-af25-49c5-b6ec-d5056dd4076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