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普京单刀赴会与西方过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两面下注的欧洲让奥巴马颇为难堪的同时,也给了普京极大的回旋余地,不少分析指出,善于各个击破的俄罗斯正是借助着欧美之间不断扩大的裂痕,此次才能成功登陆诺曼底,重回国际政治舞台的中心。 凤凰卫

核心提示:两面下注的欧洲让奥巴马颇为难堪的同时,也给了普京极大的回旋余地,不少分析指出,善于各个击破的俄罗斯正是借助着欧美之间不断扩大的裂痕,此次才能成功登陆诺曼底,重回国际政治舞台的中心。

凤凰卫视6月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第一部分我们要回首的是上个星期在诺曼底的一出大戏,普京单刀赴会。

解说:6月6日刚把俄罗斯挡在布鲁塞尔七国峰会大门之外的西方领导人,就不得不异常尴尬的和普京一同出席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对此不少媒体调侃到,似乎G8峰会只是晚开了几天,这场原本庆祝二战期间盟军成功开辟欧洲第二战场的盛大庆典,却因为早前爆发了乌克兰危机而变得十分纠结。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就宣布不会与普京会面,英国女王也表示不愿挨着普京照相,但在当天的活动中,不论是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还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先后与普京进行了正式的双边会谈,就连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也在拍照间隙与普京展开了几分钟的短暂交流。

最后虽然白宫不断强调,奥巴马只是在前往饭厅的路上和普京进行了短暂的非正式交谈,但是美国总统的出尔反尔似乎也说明想要在国际舞台上孤立俄罗斯并不容易,事实上在各自的利益面前,七国集团在制裁俄罗斯这一问题上,早已不是铁板一块,早前奥朗德不仅力排众议,坚持邀请普京参加诺曼底纪念活动,更明确拒绝取消与俄罗斯签订的出售两艘西北风级攻击舰的合同,除此之外默克尔直截了当的拒绝将俄罗斯排除在G8峰会之外,两面下注的欧洲让奥巴马颇为难堪的同时,也给了普京极大的回旋余地,不少分析指出,善于各个击破的俄罗斯正是借助着欧美之间不断扩大的裂痕,此次才能成功登陆诺曼底,重回国际政治舞台的中心。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七国峰会 普京 诺曼底登陆70周年

人参与 评论
诺曼底登陆70周年 普京单刀赴会与西方过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9759f61c-9766-4a48-8b86-e079ebb3018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