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王金平用法律手段还击令马英九无奈

2013年09月17日 10: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台“关说案”中王金平来了一个绝地反攻,通过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方法院也很有意思,三位都是女性的法官经过一夜的商议之后,认为国民党的做法是不合法的,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王金平现在仍然还有国民党的党籍。

凤凰卫视9月1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谈到王金平“关说案”只是从上星期的发展情况来看,马英九本人在他全力操盘控制之下,国民党的考评会停止了王金平的党籍,本来这是一个釜底抽薪的办法,而且国民党方面很快把这个决议案送给了“中选会”,“中选会”也把这个案件送回了“立法会”,也就说如果王金平他被夺了国民党的党籍,那么他就作为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这个立委的资格也就取消,立委都不能做,那么法院院长也就不能做了,但是王金平也来了一个绝地反攻,通过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方法院也很有意思,三位都是女性的法官经过一夜的商议之后,认为国民党的做法是不合法的,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王金平现在仍然还有国民党的党籍。

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有国民党党籍,所以他仍然是台湾“立法院”的院长,所以马英九的霹雳手段又遭到了王金平的反击,而且王金平非常聪明的用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号称尊重“宪政”尊重宪法而且想在台湾全力推行“宪政”的马英九来说,他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一方面他在党内还是能够做到,因为毕竟他国民党主席,他不让王金平参加党内的活动,但是作为院长,他还要称王金平为院长,其实这件事情还有很大的变数,特别是9月下旬国民党要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因为马英九这件事情可以说把国民党的大部分元老甚至中生代也都得罪了,同时也反映出台湾社会的一个特点,就是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台湾的人民台湾的老百姓也是可以说是要坚持说情文化的,就是宁要说情文化宁要人情不要法治,所以这个也是马英九面临的一个极大的矛盾。

所以台湾也有些媒体很尖锐的提出了这个问题,对于台湾社会对于台湾老百姓对于台湾的选民来说,你是要法治还是要人情,我想这也是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我们也有这样的一句话,叫做法不外乎人情,但是当法跟人情有的时候会起冲突的时候,特别是牵涉到台湾的“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他本人其实长期的经常的在为各个党派,他不仅是为国民党,他其实首先还是为民进党在关说,用关说文化来办一些事情,你也可以说他甚至是在帮助国民党巩固他的权力,同时当然也是在巩固他自己的权势,但是这又是一种明显违法的行动,但是现在台湾舆论台湾老百姓的看法对此也是相当分裂的,大概支持和赞成的各有四分之一,还有超过一半的人是认为他们不知道应该如何看这件事情,看的出来台湾社会对于王金平和马英九在这件事情上,就是法律和人情之间他们的看法是相当的分裂和对立。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王金平 何亮亮 用法律手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