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卫报》联手《纽约时报》共同报道斯诺登

2013年09月03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斯诺登事件上,《纽约时报》还是不失为美国第一大报的这样一种,他没有完全放弃他的使命,因为宪法对于新闻自由的保护使大家都看到,《纽约时报》当时也因为刊登五角大楼的文件,促成了美国这场越南战争的结束,他有这样一种光辉的历史,那么如今呢,当《卫报》提出来要跟《纽约时报》合作,共同来刊登斯诺登提供的这些文件,那么《纽约时报》也答应了这样一个要求。

凤凰卫视9月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看到《纽约时报》,在国际上也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上最有影响的美国报纸当然就是《纽约时报》但是《纽约时报》在近年来他的自由主义的色彩,我觉得是慢慢的在褪色。

特别我们看,我们就以最近这个例子来说,像美国决定要对叙利亚动武这个事件上,《纽约时报》就没有能够坚守他过去曾经有的那个,收到,自由主义的立场,他就没有质疑,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美国政府,奥巴马政府正在犯小布什一样的错误,就是在没有确凿正极的情况下,就悍然的要对一个国家动武,我承认美国现在也还是世界警察,但是在很多问题上他其实是力不从心了,如果《纽约时报》能够秉承美国的这种良心,美国社会的这种,正义的守护者的责任的话,他应该用更严厉的态度去质疑白宫,去质疑美国的国务院,但是《纽约时报》没有。

但是我们看在斯诺登事件上,我觉得《纽约时报》还是不失为美国第一大报的这样一种,他没有完全放弃他的使命,因为我们宪法对于新闻自由的保护使大家都看到,《纽约时报》当时也因为刊登五角大楼的文件,促成了美国这场越南战争的结束,他有这样一种光辉的历史,那么如今呢,当《卫报》提出来要跟《纽约时报》合作,共同来刊登斯诺登提供的这些文件,那么《纽约时报》也答应了这样一个要求,那就说明《纽约时报》并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的责任,由英美这两大报来联手刊登斯诺登,我相信其实只是斯诺登透露出来的文件一部分,但是即使如此,他已经足以使人们重新来看待,特别是英国政府的这种无耻我想我们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但是看美国政府,美国政府至少这两个人在表面上他们是不动声色,但实际上一直在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那么未来美国政府又会如何来向《纽约时报》施加压力?而《纽约时报》又能不能抵挡住这样的一个压力呢?我想这是全世界的读者,或者全世界的受众都会关注的,因为这两个报纸他刊登的内容不仅是在报纸,不仅是在他们的网站,全世界的媒体都会引用,所以我可以把这个事件看作未来西方的新闻界能不能恪守自己自由主义原则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性的事件。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纽约时报 何亮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