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装界人士:彭丽媛着装超美国第一夫人

2013年03月26日 09:55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至于中国的网民们,中国的民众,包括那些通常对中国政府持批判态度的一些知识分子,他们都对于彭丽媛这样的一种端庄大方,同时在国际上也是潮流的形予以高度的评价。香港的时装界达人,把彭丽媛,给她的评分是95分,而且认为彭丽媛在时装方面的表现超过了美国的第一夫人。

凤凰卫视3月2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次习近平的访问有一个国际媒体非常关注的亮点,就是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这次随行。彭丽媛其实出席公开的场合并不多,但是既使是不多的公开场合,一个在国际媒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中国内地,在网民当中也引发了,有台湾媒体说是近乎疯狂的追捧。

那么从这里其实我们看到,中国第一夫人华丽的亮相,她对于习近平所代表的中国的形象,对于首脑外交,她都是很有利的一种加分,肯定是非常给力的。

我们知道在国际间的外交舞台,第一夫人通常代表的就是一种软实力。因为我们说,如果是国家元首跟国家元首之间,他们的会谈肯定是集中在一些硬的议题,像政治、经济、安全等等,但是我们看到随行的第一夫人,首先从她的气质、她的谈吐、她的服装都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文化。

另外一方面,第一夫人通常参加的是一些,比方说参观学校,从事一些类似慈善的活动,还有就是文艺演出等等。那么这方面,作为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当然也不例外。我们看这次她在莫斯科也参观了苏联很有名的一个亚历山大罗夫红旗歌舞团,虽然没有镜头,但是据说她也跟红旗歌舞团一起用中文和俄文唱了《红梅花儿开》,这是一首在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家喻户晓的这样一首歌曲。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官方媒体对于习近平和彭丽媛报道的把握是非常准确的,当然是以习近平为主,而以彭丽媛为辅。彭丽媛接下来也要随着习近平访问非洲三国。据说在非洲三国,特别是在金砖国家会议当中,因为这次其他国家第一夫人也都参加了,彭丽媛有可能除了在软性的议题方面,在其他的方面,比方说人道主义建设等方面可能会有更多的发言。至于中国的网民们,中国的民众,包括那些通常对中国政府持批判态度的一些知识分子,他们都对于彭丽媛这样的一种端庄大方,同时在国际上也是潮流的形予以高度的评价。

香港的时装界达人,把彭丽媛,给她的评分是95分,而且认为彭丽媛在时装方面的表现超过了美国的第一夫人。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第一夫人 彭丽媛 时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