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萨维尔有双重性格 既是君子更是恶魔

2012年11月06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BBC是西方最著名的新闻媒体之一,在国际上也有广泛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BBC的出名以及它在国际上的影响是早于美国的媒体,特别是在冷战时代。BBC这次发生的主持人萨维尔的丑闻近日在世界媒体各地媒体都有广泛的报道和关注。

凤凰卫视11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BBC是西方最著名的新闻媒体之一,在国际上也有广泛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BBC的出名以及它在国际上的影响是早于美国的媒体,特别是在冷战时代。

BBC这次发生的主持人萨维尔的丑闻近日在世界媒体各地媒体都有广泛的报导和关注,我关注的是在这一点,就是首先就是萨维尔这个人非常明显的双重的性格,在镜头前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是一个非常风趣的节目主持人,在社会上他也是一个正人君子,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甚至把自己的大部分的财富都捐给了慈善,可是另一方面他却是一个恶魔,你看在长达40多年的时间里面,从他青年时代一直到他老年,可能一直到他老年快要死了把已经无力行动了,长达40多年的时间里面,性侵犯了至少300多个妇女,其中还有很多是未成年的少女,这就是一个恶魔的行为,而这样的案件发生在英国这样的一个法制环境比较好的国家,也发生在BBC这样的一个有国际公信力的媒体的内部,那么所以就特别令人震惊。

恶行存在多年 为何不受处理

何亮亮:那么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其实我们从一个社会的广泛的社会现象上来说,我们说名人或者像这种上司,利用职权性侵犯自己的下属,这个在世界各地不说是司空见惯的话也是相当普遍的,不分国家不分什么制度意识形态,在各国都有可能发生,而且这些犯下了性侵犯的人被法律追究的可能性往往都小于普通的人,法律并不总是大部分情况下法律是不公正。萨维尔这个事件来说的话,BBC内部对他的掩饰特别是他们,因为BBC内部当然他们有一些职工,他们记者编辑知道这个事情,当他们试图在节目当中要揭露自己内部的丑闻的时候,却遭到了上级的制止,但是我想英国毕竟是一个法制的国家,英国毕竟还有其他的独立的媒体,当然你可以说英国独立电视台是出于竞争的角度去揭发BBC内部的丑闻,但是即使出于竞争的角度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最终获益的还是社会,是法律是公众。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萨维尔 何亮亮 BBC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