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黑九月策划1972年惨案 恩怨仍未化解

2012年07月31日 11: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惨案,是由巴勒斯坦人,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黑九月所策动的,惨案发生后,黑九月的幕后策划者遭到了以色列很残酷的报复,但是主谋却一直躲在叙利亚,前几年才去世,然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文明之间仍然冲突激烈,延续至今。

凤凰卫视7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汉廷顿教授所提的文明的冲突,它是在一定程度上它确实是占的主角,因为我们说的这个冲突,特别是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教文明之间的冲突它已经延续了千年,在当代我们看到,由于以色列的建国,以色列的建国本身它在阿拉伯人看来,它是阿拉伯人的土地被占领了,成立了一个新的犹太人的国家,以此侵害了阿拉伯人的权利。

但是作为犹太人来说,他们觉得是天经地义的,因为在古代,这就是他们的祖国,只是后来他们被驱逐出了这个祖国,如今他们是复兴,他们重新建立了国家。表面上看来,这是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矛盾,但实际上这里面还有着在整个我们说现代化进程和全球化进程当中,比方说西方国家它占了先机,西方国家基本上都是基督教国家,而作为阿拉伯世界,阿拉伯世界因为都属于伊斯兰世界,他们没有能够成功的加入这样的进程,但是问题其实又不这么简单,我们看如果说1972年的慕尼黑惨案,它还是由巴勒斯坦人,特别是由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黑九月所策动的,而且这个黑九月的幕后策划者后来也都遭到了以色列很残酷的报复,但是主谋却没有,主谋一直躲在叙利亚,前几年才去世。

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的就是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作为伊斯兰教的起源地,同时又给一些恐怖分子提供了基金,而且九一一的19名恐怖袭击者有15个是沙特阿拉伯人,从这里面又可以看得出,但是沙特阿拉伯的官方,他们的王室又和美国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从这里又可以看出只用文明冲突,好像又无法来解释,那为什么文明冲突,为什么伊斯兰世界的一部分人跟美国的关系这么好啊,可是另一部分人对美国却是如此的仇视,所以我们说现在来回顾慕尼黑奥运会的恐怖袭击事件后再来回顾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然后再看在上个星期发生的针对以色列人的,在保加利亚发生的恐怖袭击案可以看得出来,这种冲突始终没有停止,而且也无法从根本上来解决。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黑九月 奥运 慕尼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