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贾君鹏暴红 无聊网友易被利用
2009年08月04日 09: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3日《时事亮亮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各位好,今天是8月3号星期一,又到了《时事亮亮点》和大家见面的时候了,首先我们一起来回顾上周的要闻。

中美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解说: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8号在华盛顿闭幕,双方在经济、能源、环境、卫生、军事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在备受关注的经济议题上,中国承诺由内需带动经济增长,美国则强调,在2013年控制财政赤字到合理水平。中美并承诺合作改革金融机构,另外双方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今年年内访问中国。

日本允许热比亚入境中国抗议

解说: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亚28号抵达日本访问两天,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她重申与新疆7。5暴力事件无关,要求中国政府与世维会对话。

对这次日本政府不顾中方要求,执意允许热比亚入境,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并于29日向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重交涉,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热比亚在日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陈水扁涉及弊案审结下月宣判

解说:台北地方法院针对陈水扁涉及的案件,30日完成陈镇慧的言词辩论后,结束一审程序,9月11号宣判。28号晚间,陈水扁进行最后陈述时,花了近4个小时重申自己没有贪污。检察官林勤纲则表示尽管陈水扁改革有功,但贪污有罪,更为这名昔日战友泪洒法庭。至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的认罪协商程序,则于8月4日展开。

蓦然回首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一幕“蓦然回首”,我们要来看一看万里之外的波罗的海三国近期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波罗的海三国经济陷空前危机

解说:正当全球开始预计经济复苏之际,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立陶宛日前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急速衰退22。4%,经济继续沉底,成为欧盟当中表现最差的国家。瑞典银行分析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的经济发展走势,预测波罗的海三国经济今年都会出现自独立以来最大的降幅。

报告预计今年拉脱维亚经济降幅将达到创记录的17%,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经济降幅也将分别高达16%和13。5%。瑞典银行总结波罗的海三国经济衰退的原因,认为是2005到2008年间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所致。提出三国要实现经济增长,取决于当地政府能否削减预算赤字。7月1日瑞典接替捷克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除了在欧盟层面推动完善金融监管体制外,还必须应对波罗的海国家债务危机,给其国内银行机构带来的风险。

近年来北欧国家的银行看好波罗的海国家的发展势头,迅速扩展业务,其中瑞典的银行对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提供的贷款总额就达到750亿美元,经济危机以来波罗的海三国经济下挫,陷入还债困境。今年年初瑞典政府公布了大约63亿美元的银行注资计划,以巩固瑞典银行的资本基础,促进信贷。上月初在宣布考虑继续对银行和信贷机构注资,资金与该国银行在波罗的海三国的投资不无关系。

下一页

波罗的海三国经济不完善 难经风浪

波罗的海三国经济遇困境 欧盟难帮忙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