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许宗衡案是广东官场地震一部分
2009年06月16日 16: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一个黄光裕引发了广东官场的大地震。2008年11月27日,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后以涉嫌非法操纵股价被拘捕。黄光裕案调查中,多位涉案官员被陆续曝光。先是公安部原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后有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和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直到不久前的原深圳市长许宗衡。广东省官场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肃清,下一个落马的将会是谁?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一幕蓦然回首,我们要回顾,上个星期是震动海内外的深圳市长许宗衡下台。

何亮亮:港媒先报导中纪委证实或成反贪新动向

解说:6月8日中国纪律检查委员会证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三天后中组部证实,许宗衡因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目前正按程序办理中。

                        

与其他被双规的官员不同,许宗衡直到被调查之前,仍有出席公开活动,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月4日,出席思科中国的签约仪式,以市长身份在会上致词,并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翌日凌晨,许宗衡夫妇被调查人员从家中带走。

有香港媒体指出,许宗衡与国美集团前董事长黄光裕的经济案有关,香港《经济日报》透露,中纪委正从三方面彻查许宗衡,重点包括他任内批准的工程,提拔的官员以及其家属的财政状况。

另一方面,许宗衡被调查,还意外牵连一名到香港发展的内地女星。根据媒体的报导,这名女星透过香港优才计划方式取得香港身分。而后即负责许宗衡到香港的一切事务安排,香港《大公报》上周二还报导说,许宗衡曾传出吞筷子自杀的消息,但随后有消息证实,是自杀未遂。

许宗衡现年54岁,湖南人。从农场知青,一直做到衡阳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长。1993年被调到深圳工作,先后担任过深圳组织部处长、深圳海天出版社社长、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深圳市副市长。2005年5月,升至深圳市长,许宗衡当市长之初,曾提及四个字,“清、明、勤、思”,在今年4月的市人代会上誓言,“不漂浮、不作秀、不忽悠”,承诺要做一个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不留骂名的市长。

许宗衡在其任期内,一直推动深圳与香港的合作,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许宗衡被免职一事表示,深港经过多年合作,已奠定了稳固基础,特区政府将继续循现有的粤港合作和深港合作机制,推动深港两地的互补和发展。

何亮亮:深圳市长许宗衡突然被中纪委双规,这个消息当然是震动海内外。这个消息最早是怎么传出来呢?我们现在简单的回顾一下,6月4号许宗衡还在深圳出席跟思科的一个签约仪式。

何亮亮:回到家里以后,也就是6月5号的凌晨,许宗衡夫妇就被中纪委的调查人员带走了,这是星期五。星期六香港的《信报》就以独家消息的形式,公布了这个消息,独家报导。

那么这个消息马上就传开了,然后我们看到在上星期一中纪委就证实了相关的报导。那么这种方式在近两个月里面已经是多次使用,为什么这种方式,就是有香港媒体先报导,那么然后是中纪委证实,但是中纪委它不会说我证实香港某一个媒体的报导,中纪委是通过新华社发表的很简短的消息,就是说中纪委证实某某人现在正在受到调查,这个情况有前两个月我们看到广东省政委主席陈绍基,有浙江省纪委书记,他原来也是广东的纪委书记王华元,然后就是许宗衡,许宗衡之后又有郑少东,就是公安部的助理部长。你看基本上都是这样的一种模式,这恐怕也是中国反贪的一些最新的动向,通过香港媒体报导,然后由中纪委证实,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来公之于大众。因为现在是一个网络的时代,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任何消息,特别是牵涉到中国官场的高层人士变动的消息,即使在北京还没有公布的情况下,很快就会流传了。

那么就许宗衡事件来看,深圳和香港可以说是比邻而居,唇亡齿寒,相互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深圳市长受到双规的消息一传开,当然马上就在深圳可以说,深圳的人们很快也就知道了。

下一页 何亮亮:许宗衡案是广东官场地震一部分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