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女局长暧昧短信事件存三大疑点
2009年06月09日 11: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8日《时事亮亮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三幕是传播焦点,我们来看一看女局长的手机暧昧短信引发的人肉搜索这样的一个事件。

女局长暧昧短讯引发人肉搜索

解说:互联网的威力不容小觑,一位网友拾到江苏张家港市一位女局长丢失的手机后,发现手机中多条风流短信,并将其图文并茂的贴在化龙巷论坛上,一时间手机变成手雷,立即炸起潜水的网民回贴无数。经过各大论坛网站的转载和详细报导,网民对这位女局长进行了残酷无情的人肉搜索。

透过清楚的隐私短信,网民发现女局长曾跟多名男士保持暧昧关系,其中既有领导,又有船长。收信者的多样化和火爆的短信内容使得这位女局长的人肉搜索迅速在网络世界掀起高潮。网民还(曝光)手机内的多张照片,女局长戴着钻石项链和钻石戒指分别都有一克拉。据周围人士透露,这位局长曾亲口说,像这样的钻石家里有好几颗。

另外女局长出入各种场合,均拎着价值不菲的名牌包,身上穿的套装价值均在2000到4000元不等。有网友称,女局长曾经开过跑车,并在一所高级小区购置价值300多万的别墅,近期正准备豪华装修。

跟贴、灌水、猛拍砖的网民回帖无数,网民自发的草根监督,俨然成为最好的反贪利器。譬如年初南京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吸1500元的高等烟,带名牌手表,被网民人肉搜索之后,发现拥有多处房产,最后纪委介入,依法查处。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民一旦发现贪官,开动人肉搜索,进行网络拼图,贪官们都无所顿逃,现出原形。

何亮亮:手机短讯如今在全世界都是非常普遍,非常流行的,中国大陆当然也不例外。中国手机拥有者的数量是世界最多的,手机短信也特别发达,而且中国的手机短信还有一种特点,就是沾上这种色情意味内容的手机也是大行其道,这一点其他国家或者地区也有,但是好像没有中国这么发达。

本来我们说手机短讯这是一回事,人肉搜索又是一回事。但是当手机短信和人肉搜索这两种媒体,它由一个女局长的暧昧的手机短信就把它结合起来的时候,就形成了这样的一个媒体事件。

暧昧短讯事件的三大疑问

何亮亮:最主要的是,第一,这个女局长据说丢了一个手机,而她手机保留了大量的短信,这些短信都是跟她的多名男的情人之间的这种暧昧的内容,我觉得这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情。把人家手机里面,不管她这个事情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可能道德上或者怎么样,她如何的不妥当,但这毕竟是一个隐私,我想事件不仅于此。

如果你单是去传播一位女局长的私生活,特别是她那些很暧昧的手机短信的话,我想还不至于引起肯定有人对这儿有兴趣,好事之徒把它转发,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这位女局长的生活水平非常高。她拥有几颗都是一克拉以上的钻石,她豪华的住宅,她豪华的女性的提包等等。这些非常容易使人联想,这样一位县级市的局长,她的实际收入恐怕是相当高,我们说她不是作为公务员的合法收入,她作为公务员的合法收入肯定是买不起这些东西的。

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中国当前官场的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就是一些比较年轻的,或者只是中年的官员,他们的收入明显的是与他们的合法收入不相称,而且他们还有一个特点,他们根本不在乎,他们愿意炫耀他们那种与他们的实际收入不相符的那种收入所带来的那种高消费。

因为你只要看看这个,一般来说你一个月只有几千元的话,你不可能买一个几十万的钻石。但是他们不但有,而且他们还会炫耀,女性的话就是钻石、服饰或者是包,男性你看抽这个几千元的,价值几千元一条的香烟等等。类似的事情,它一旦被暴光,它必然就会引起民愤,他就会引起网民们的愤怒,然后人肉搜索就来了。手机的主人是谁,女局长她很快就被找到了,于是就被掀起了这么一场,不算很大,但是也是算是轰轰烈烈的这么一场网络的风暴。

但是这个手机短信事件里面其实是有些可疑的地方。网民们其实也在问,像这样相当时髦的女局长,她这个手机是用了四年没有换,通常这样的局长很可能一年就换一部手机,如今的手机升级换代的非常快。你不要说女局长,很多年轻人,即使收入不高的,千八块钱的手机,他可能一年也要换一次,那么何况是这位很有钱的女局长呢,所以这部手机是不是她的,是一个问题。

第二,为什么这部手机的主人很快,据说是被遗失的一部手机,为什么这部手机很快就被找到了,而找到之后,马上就有人,当时有人发动展开了人肉搜索,或者把一些很容易引起别人兴趣的,或者是很容易引起网民愤怒的这样一些内容。因为单是一些暧昧的,单是一些男女之间的,实际上是隐私的话语,它可能起有的人又好奇,喜欢看人家的隐私。但是他不会愤怒,你愤怒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对不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