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金正日倾向留学德语系统国家
2009年06月09日 11: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金正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8日《时事亮亮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第二幕推心置腹,我们的人物对象是,据说金正日已经确定了他的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

韩媒:金正云接班成定局 但仍需磨练

解说: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上月25日核试验后,向党政最高层发出通知,正式安排三子金正云成为接班人。报导又指,早在今年一月份,金正日已经向劳动党组织指挥部下达秘密文件,将金正云确定为接班人。但当时只是小范围知道,现在则向全朝鲜传达。

金正云1983年生人,是金正日与第二任妻子高英姬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也是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只是今年年初才有媒体登出他11岁时的照片。曾经担任过金正日厨师和金正云直接见过面的日本人藤本健二在其自传书中指出,金正云曾经在瑞士留学,研习英、法、德语,无论是样子,还是行径,都与金正日相似。也有报导称金正云有不服输的性格,政治野心强。积极参与政治问题讨论的时候,显示出他更具备领导素质,所以备受金正日的喜爱。

韩国专家认为,由于金正云太年轻,也未经锻炼,更没有掌握权力的经历,所以今后将需要在权力斗争中成长,逐渐一步一步走继承大业的过程。

韩国媒体认为,朝鲜当前的内政外交方向仍然会在金正日的掌握之下。金正日当年曾跟随父亲金日成受过20年的接班人教育,当时金正日从劳动党指挥员开始,一步一步晋升到国家最高领导人,因此他对自己的接班人培养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有分析人士推测,如果没有其他意外,金正日到80多岁退位,那个时候他的小儿子金正云正好40多岁,经过在军政要害位置的磨炼之后,才正式接班。


何亮亮:朝鲜频频出手或为金正云铺路

何亮亮:近一个时期以来,朝鲜一连采取了一系列相当激进的,极端的行动,第二次核试验,然后连续的发射短程的导弹,又退出了朝鲜停战协定。这一系列行动的后面,它的外部的因素,比方说归根结底它要跟美国对抗。

何亮亮:或者它要逼迫美国跟它关系正常化等等。那么它内部的因素是什么呢?是什么迫使的,金正日要采取这些行动,有没有国内局势的考量呢?

这一方面,当然海外的媒体,特别是韩国和日本的媒体是做了很多分析,我想这些分析也有它一定的道理。那么一方面,就是特别是上星期,金正云被确定为金正日接班人的消息,已经是在全世界都传遍了,因为这个国家,它虽然,有一层神秘的面纱,所以人们对于无论对金正日,乃至于对金正日选定的接班人都非常好奇,因为这种好奇,不是一般的那种八卦心理的好奇。我们说某一个小国的国王,如果这个国王他只是一个君主立宪的,他并不掌握实权,那么他即使立了一个十几,二十几岁的王储,这个人也只能上上八卦新闻榜,跟朝鲜的情况就不一样,所以很可能这个,因为我们看金正日,从发表的照片来看,他这个健康情况确实是不如从前了,虽然他现在70岁不到,但是毕竟人是会老的,人不可能长命百岁的,他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而且朝鲜长期是处于一种危机的形势,国内的经济建设发展不尽如人意,面临很多困难。

下一页 金正日厨师透露 金正云曾留学瑞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