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以骗制骗" 打乱民进党入联公投部署
2008年01月08日 14: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台湾大选]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2008年,台湾两次大型选举,民进党新推出“讨党产”和“入联公投”,国民党为了反制,也推出“反贪腐”和“反联公投”,2008年1月12日,台湾立委选举,将和国民党“反贪腐公投”与民进党“讨党产公投”合并举行,国民党担心在蓝、绿各推一个公投议题下,选民同时拥有多张选票,容易造成选票外流问题,国民党中央07年12月31日召开临时中常会,呼吁选民拒领公投票。

吴伯雄

吴伯雄:公投已经变质,变成人家用公投不止绑大选,乱大选,甚至想制造混乱,让选举办不下去的这种可能性的话,我们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我们今天决定,很痛心的决定,我们要呼吁我们的选民,拒领公投票。

至于拒领公投票是否包含08年3月22日,台湾领导人选举的国民党反联公投票,及民进党入联公投票,吴伯雄说目前未决意拒领反联公投票,由于国民党早已宣称完成“超过百万人反贪腐公投连署”,但现在又号召“拒领公投票”,等于自相矛盾,因此受到外界质疑,也让民进党找到施力点,攻击国民党“反联公投”从头到尾都是玩假的。

何亮亮:上星期啊,实际上也就是在去年的最后一天,国民党中常会突然通过了一个决议,号召选民特别是这个倾蓝的这个选民,在这个立委选举的时候呢,不要去领公投票,那么这个新闻呢,虽然还不至于说像一颗重磅炸弹,但是也确实对目前台湾的选情呢,有相当的振动,有相当的这个影响。

因为其实呢,我们从外界来关注台湾的这个选情,无论是两个星期以后啊,就是10来天以后的,一个礼拜以后的这个立委选举,还是3月份的这个总统选举呢,实际上民进党方面的阵营,他们的这个策略一直是非常明显的,就是用“公投绑大选”,那么特别是用所谓的这个“入联公投”来绑住这个大选。因为只要你去领这个公投的票,无论你是不是这个在,大部分其实台湾人都认为,台湾应该加入联合国,所以你去领这张公投的票的人呢,很多人就会赞成。

那么这样一来呢,就会提升民进党的这个阵营的这个选情,无论是立委的这个选举,还是这个大选,都有利于,对民进党都是有利的,这样的话,民进党是很巧妙的把这个两个,两件没有关联的这个事情,就把它绑在一起了,就是所谓的“公投绑大选”。

那么这样的一个做法,民进党方面它一直振振有辞啊,他说这个全民公决本来就是民主社会的一种常态。但是我们知道在台湾目前的这样的一种情况当中,很难用公投来体现台湾真正的这个民主的价值,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那个前些时候呢,他们一直是,你可以说是被迫的,你也可以说是蓄意的,它就是在跟着绿营起舞,他们也提出了他们的这个公投的这个议题,包括这个“反贪腐”,包括这个“反联公投”,不是入联公投啊,这样的话就引来了很多批评。

那么到了上星期,国民党忽然提出了不要去领公投票,那么这样一来造成一个什么效果呢?就是突然的就把民进党的这个“公投绑大选”的这个部署呢,就把它打乱了。因为民进党虽然它原来它也不敢说我这个“入联公投”,跟这个大选绑在一起,就一定使我能够赢得这个大选。但是至少有利于选民这个去认同民进党的这个政纲。

那么如此一来,现在这个国民党一方面,它也准备了它的这个公投,等它这个公投连署也完成了,它现在它说不要去参加这个公投了。

那这样一来的话呢,就是这个民进党的这个着力点,或者是它准备了很久的这个部署,忽然就出现了一个大的一个漏洞。那么,所以民进党方面是非常愤怒的,虽然可能他们事先也已经知道国民党会有这样的这个举动,但是你事先知道它在酝酿,跟这个国民党自己正式公布,这个当然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何亮亮:所以对面对这个来自民进党方面,也包括这个台湾一部分舆论的这个猛烈批评,这个国民党的这个高层好像倒是有备而来啊,特别是吴伯雄讲了一些,吴伯雄今天讲了一些相当精彩的话,比方说他针对这个,有人说你们国民党是在用一种欺骗的手段。

那么他这个侃侃而谈,他说“面对一个欺诈集团,你能不用欺诈的这个手法吗?”也就是说你能够用老老实实的这个手法,用沉静的手法去对待一个诈骗集团吗?这样的一个逻辑,当然也让人无话可说了。这个吴伯雄今天也有句名言啊,他说“不要看我平时很温和的,这5天我会是非常凶悍的”。他说的这5天,就是从现在起到这个立委选举的这个5天,所以这个台湾的这个政治生态,近年来有这个重大的改变。那么由此看到的国民党的这种选举的方式啊,或者说它这种拼政治的手段,在这个民进党的这种全力的打压之下呢,也开始有了相当大的改变,这种改变是好是坏,很难说,外人很难这个质疑,你批评它是很容易。

但是当它改变以后,是不是有效,那么其实也只有一个检验的办法,就是选举的结果,如果国民党能够在这个立委选举当中,不仅能够获得这个半数的这个选席,甚至可能获得更多的这个选票,如果马英九能够赢得3月份的这个大选,那么也就说明国民党的这种“以骗制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这个办法呢,至少在选举当中是有效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