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香港破获庞大假结婚集团 首脑是女小贩
2007年10月16日 16:3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20:15--21:00  

重播时间:(周二)03:15--04:00 14:15--15:00

何亮亮:上周香港执法机构,宣布破获了一个庞大的假结婚集团。这个假结婚集团的首脑原来是个女小贩,这个小贩发现,实际上内地人跟香港人结婚,可以成为一门有利可图的生意,她就在香港搜集了一些单身男子,因为香港单身男子只要手上拿了一个香港的司法部门发的所谓鳏佬证,就是单身证,他就可以到内地去找一个配偶,然后就可以结婚。结婚之后就可以申请配偶到香港来。

这个女小贩就利用这样一个制度,这个制度本身是对的,没有问题,这是一个人道主义的人性的措施。但是她把这个作为一个生意,就是一些香港男人,他实际上根本没有能力娶老婆,内地这些女性实际上也并不愿意跟这些人结婚。但是法律上可以这么做,可以把它变成一个生意。所以她就搜集了很多这样的香港的单身男子,而且给钱,给个一万两万,然后让这些单身男子到大陆去。大陆他们已经找好了相应的配偶,然后就是拉郎配,让他们结婚,然后再让大陆女性申请到香港来。或者是以单程,就是定居,或者是双程,双程就是探亲。这些大陆配偶到了香港后,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实际上她们跟他们法律上的老公完全没有共同的生活。

所谓假结婚这个现象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特别是像美国,外国人以假结婚的名义实现移民到美国的目的,这个现象相当普遍。所以美国的移民当局对于假结婚有很多招数,相对来说香港的执法机关,近年来才开始注意这个现象。那么据这次破获的这个集团的情况来看,这个集团的经营规模相当大,目前正在调查的案子有500多宗。已经破获的这位犯罪集团的主犯,她盈利大概已经有300万到400万之间,可见这个生意真的是很好赚。

这里面引起一个新的法律问题,就是这些假结婚的人,在法律上是夫妻,但是这样的婚姻一旦被揭发出来是由假结婚集团所控制的,是用来盈利的,那么这个结婚是不是还有效呢?香港的执法机构明确宣布,一旦被证明这个结婚一开始就不是出于一个真正的目的,而是作为一种商业诈骗,这样的婚姻将会被宣布无效的。这样的话,特别对于这些大陆配偶来说,问题就很严重了。因为她们实际上也是花了钱的。

这些女子到香港来,有的做黑工,因为如果她是来探亲的,她就不能够合法打工,结果她们要么就是卖淫,要么就是做黑工。但是一旦她们被揭发是属于假结婚,香港的执法机构就会向法庭申请他们的婚姻无效,然后她们就会被遣返回大陆原来所居住的地方。这样一来,这些大陆女子可以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且是丢了夫人又丢兵,因为她们花了钱,结果婚姻仍然无效,她们移居香港的目的也没有达到。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