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简介
2007年12月28日 12: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姓名:郑浩 ZHEN GHAO

个人介绍:

郑浩,北京人,大众新闻传播硕士,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中心2008-2009年度客座研究员。自1990年起,先后在香港《明报》、《亚洲电视》及《香港商报》出任高级记者及国际新闻部主任等职,专长国际新闻,为报导重大新闻,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郑浩是一位资深的新闻工作者,能操英、德语,具备良好的驾驭文字能力,并掌握高水平的摄影技术,曾多次前往阿富汗、伊拉克作战地采访,并独立拍摄制作过多部电视专题片,并曾参与凤凰多个大型直播节目的英语实时传译工作,如“9.11事件”、北京成功申奥、伊拉克战争等。

2004年,郑浩参与《凤凰号下西洋》大型航海电视摄影制作,任领队。在从太仓至驶经香港,以及从印度至肯尼亚的航程中,兼顾拍摄、传输、写作和后勤等工作,是一次对意志、体魄、耐力和专业精神的考验。

「有新闻的地方,就有凤凰卫视。无论多远、多危险,我都会在那儿。」

我的小档案

出生地:北京

生日:六月八日

星座:双子座

性格:基本上属冷静型,但急起来比谁都急

学历:大学

爱好:阅读,摄影,电影

专长:电视制作

工作经历:

-------曾在香港《明报》、《亚洲电视》及《香港商报》出任高级记者、国际新闻部主任等职。

最喜欢的书:《战争与和平》、《红楼梦》等;

最喜欢的人:家人,儿子

最想做的事情:拍一部有深度的朝鲜现状专题片

最喜欢的格言:[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曾主持节目:《新闻今日谈》、《伊拉克战争特别节目》

现主持节目:《时事开讲》、《点睛TODAY》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