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日本欲反咬一口 解放军公布视频后发制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2号发表谈话,针对于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耿雁生说,日方连续炒作中国的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的侦察机,目的是为了渲染中国军事的威胁,制造地区紧张。

核心提示:中国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2号发表谈话,针对于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耿雁生说,日方连续炒作中国的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的侦察机,目的是为了渲染中国军事的威胁,制造地区紧张。

凤凰卫视6月12日《时事开讲》以下而文字实录:

蒋晓峰:中国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2号发表了谈话,针对于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做了一个讲话。那么耿雁生说,日方连续炒作中国的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的侦察机,目的是为了渲染中国军事的威胁,制造地区紧张。那么除了应对日本的军事挑衅之外,中国还在做清算日本当年侵略战争的一个罪行,把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相关的文件和资料提交给联合国来申报世界记忆名录,而无独有偶,韩国也在把慰安妇的相关档案提交给联合国,做一个世界名录的申报。那么相关这些话题我们今天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给我们做点评分析。

杜先生,其实呢,应该说无图无真相,今天是有图有真相,中国的国防部已经把日本的战机“异常接近”中国战机的视频已经公布了,那么您根据这些信息的判断,日本它的这个矛头所指是什么?为什么日本会近期变得如此的有恃无恐呢?

杜平:是这样的,其实自从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其实日本一直是不死心,一直是希望能够,就是要干扰中国日常的巡逻,意思就是说,他要使得中国的航空识别区成为一个有名无实的东西,让中国知难而退,也就是说你防空识别区你没办法执行,你没办法管控,你没有办法按照原来的设想来对防空识别区实行各种各样的巡逻,他就希望达到这个目的,然后通过这样的军机对抗的方式,让中国感到很危险,很为难,然后就不了了之,他就要达到这个目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就是出现这样的事情,其实也是非常合乎逻辑的,肯定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中方绝对不可能让,中方面对日本军机挑衅的时候肯定是不会让的,否则的话你过去宣布的那种防空识别区等于是零。那你将来在东海地区的话,那就完全处于被动的地步,所以现在就是日本要达到这个目的,而且是凭着美国、澳大利亚等等所谓的盟国,它这种支持。

正好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日本指责中国军机,就是反咬一口,指责中国军机是接近他们,甚至距离很近,而且日本的媒体不断大肆炒作。这个事情到最后其实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好像中国一直是要么保持沉默,要么在言辞上表示一下,就说这个日本是在混淆视听。

蒋晓峰:中国总是在做一些被动的应对,感觉上效果不是特别好。

杜平:每次都是这样的,过去中国的军机或者军舰,就是经过日本附近的海域,还没有经过日本的领海,根本就没有,日本就先发消息,然后中方可能会做出一个反应,基本上都是比较被动反应。

蒋晓峰:对。

杜平:今天其实也是国防部公布那个视频的时候,实际上也是被动的反应,但这次反应跟过去有所不一样,也就是说,你空口无凭,指责中国是没有用的,中国现在是掌握了材料,也就是说我们自己有视频,你们当时的军机就是非常危险的切入了中国的军机的前面,这个是一个证据。实际上中国在这方面有一点后发制人的意思,当然这会觉得再次证明日本你是在故意的来,就是凭空指责中国。日本为什么会这么做,其实我们可以注意到这个事实,就是在日本昨天提出指责的同时,其实日本和澳大利亚在东京搞什么二加二会谈,国防部长加外交部长的会谈,就想在军事各方面合作,好像给人家日本觉得有美国的支持,现在澳大利亚也到东京来,实际上给它提供支持。那么在这个时候,来对中国提出这样的指责的话,肯定会使得澳大利亚更坚定的认为说,是中国不对,所以更加有必要对日本进行合作,来防止中国在东海地区采取更多的挑衅。

蒋晓峰:可是澳大利亚会这样选边站,会这样按照日本的思维去考虑这个问题吗?

杜平:它出于盟友的关系,特别出于盟友的老大,美国的那种指令,它肯定会发号施令的,就说你们这些盟国相互之间要支持,特别是面对中国的时候,肯定要支持,所以澳大利亚那个政策实际上是外交政策,国防政策都是跟美国走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就是在澳大利亚内部的话,应该会有很多的分歧,包括比如说有很多的学者特别是有识之士认为说,现在东海地区,或者亚太地区之所有出现那么多的冲突,就是跟美国没有真正认识到中国它在这个地区的地位有直接的关系,或者不承认中国在本地区事务当中的地位和作用,所以使得这个地区出现很多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遏制它,一直在阻止它,那么利用日本在东海地区,或者利用其他的国家在南海地区,都是有这样的一个事情在发生,所以达到目的,实际上是美国的战略,澳大利亚也是跟着美国走。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中日军机 东海争端 防空识别区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日军机干扰巡逻 中方发视频后发制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57355d5d-e478-427a-a4af-5f9de2ea9f0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