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中国人的酒文化恐为外国间谍所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广东近日破获一起由境外间谍机关通过网络勾联策反境内人员,窃取中国军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某因泄露机密级军事秘密13份,秘密级军事秘密10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在全国范围内更有20多个省市4

核心提示:广东近日破获一起由境外间谍机关通过网络勾联策反境内人员,窃取中国军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某因泄露机密级军事秘密13份,秘密级军事秘密10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在全国范围内更有20多个省市40名境内人员被“飞哥”策反运用。4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克制贪欲,抵制诱惑,不要心存侥幸。任何个人或组织胆敢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窃取国家秘密,国家安全机关将绝不手软,坚决打击。

凤凰卫视5月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中国人的酒文化这个东西,还是有时候有值得商榷之处。酒文化俄罗斯人也爱喝酒,中国人也爱喝酒。

姜声扬:日本人、韩国都爱喝酒。

邱震海:台湾同胞也爱喝酒,日本、韩国也爱喝酒。

姜声扬:这是个问题。

邱震海:当你掌握了一些机密的一些政府官员,军队的官员的话,我们知道军人现在是不允许跟海外QQ的。但是恰恰我们知道很多地方是酒文化盛行。酒文化一方面是非常自豪,它是显示人的一种豪放、豁达。但另一方面有时候不经意之间,酒后是吐真言,酒后就会吐掉三分真言。这个具体细节我们就不讲了,有时候往往在酒桌上,往往能够成为最好的朋友。而当你很多的朋友当中隔了十八层里面,后面有一个是海外、境外的某一个谍报机关的话,你在酒桌上吐的那几分真言,往往就会成为别人的情报。

姜声扬:那您是建议大家不要喝酒,还是叫大家把酒量练好?

邱震海:很好的问题。说一个轻松的故事吧,对一个男人来说,如果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你要有几关要守住的。西方阿基里斯,阿基里斯脚踵就说曾经有过一个希腊巨人,他的母亲要让他全身刀枪不入,就把他放到圣水当中,脚倒立。然后就在脚后跟,他的母亲握在手上所以就没有进入到圣水所以这个脚后跟往往是被人射中的地方,因为他没有浸过圣水。所以阿基里斯是脚后跟。所以一个男人也有几个脚后跟。假如说你要真正成为刀枪不入的话,一个是你能禁得住女色之关,另外能够禁得住金钱之关,另外还有禁得住酒的一关,不是说人要不禁女色,人要不喜欢金钱,人要变的完全不禁酒。但是你能不能经历过这一关,能不能在依然坐怀不乱,美女在旁坐怀不乱,金钱在手依然能够不为所动。同时喝了美酒依然能够不会酒后吐露你所掌握的国家机密乃至公司机密。我认为这不但是考验一个政府官员,或者掌握秘密的人士,也是考验一个最基本的gentlemen,应该有的一种基本的专业素质或者人格素质。所以这是完全一个轻松的话题,我一家之言,一得之见,仅供大家一起分享而已。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飞哥 国安委

人参与 评论
邱震海:中国人的酒文化恐为外国间谍所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9/6790580a-4065-4eb6-8f90-fd04f20df7f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