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奥巴马亚洲行太愚蠢 相继得罪中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目前来说他的威信在欧洲是逐渐逐渐下降,尤其通过这个窃听以后,他甚至窃听到了德国总理和默克尔夫人当然是德国人非常反感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亚洲,支持日本和菲律宾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美国目前来说他的威信在欧洲是逐渐逐渐下降,尤其通过这个窃听以后,他甚至窃听到了德国总理和默克尔夫人当然是德国人非常反感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亚洲,支持日本和菲律宾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中国与俄罗斯的不满,中国与俄罗斯很可能联合进行反击。

凤凰卫视4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再回到亚洲,再回到中国,面对这样的一个大形势大范围,您认为中国是不是又出现了一个新的机遇期,在这个大范围的变化的过程当中。中国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关愚谦:我觉得现在中国现在扮演的角色非常有意思。

姜声扬:怎么说?

关愚谦:不介入,双方不介入,不介入我不表态,实际上是一个表态。是不是我不介入就是美国希望中国表态支持,支持西方。俄罗斯也希望,他说我不表态。实际上的话美国我现在要谈论美国,美国这一招他跑到亚洲来以后支持菲律宾跟着支持日本,他是最大的一个,我就说他实在太笨了,他这样之后又得罪了中国。你跟着得罪俄罗斯,你不是要把他们两个连在一起嘛,这种可能性本来有的,如果说我是中国领导人,你美国这样干我我当然我对不起了,我要去联合。所以我就认为这个奥巴马他的智囊团这是一个很大的败笔,这是我认为很大的败笔。

姜声扬:虽然是这样的败笔,但是您刚才听到中国在这个问题上面并没有表态。并没有站在俄罗斯完全站在俄罗斯这一边。

关愚谦:但是你看现在媒体,看到东西以后不表态,不表态就是表态,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道理。而且你到人家的边境上去说,你这也未免太过分了,我就说我们要必须了解他们美国的本质,他的本质实际上是一个侵略、扩张,不满足要表现自己第一大强国,我永远是第一个强国。

姜声扬:但是你刚刚提到这个德国对于美国,德国能够有今天很大的一个程度是依赖美国的《马歇尔条约》。但是您认为这样的一种过去的一种感激的心态已经没有了。

关愚谦:逐渐逐渐削弱,还是有的,老人还是有的,美国还是包括很多,但是现在时代已经变了。而且你美国欺负到欧洲来以后。这个窃听不要以为,打击人很痛的,就是我跟你是盟国,既然窃听我们的一些机密的私人的电话。但是默克尔是一个比较软弱的不像施罗德,施罗德是个强硬派。施罗德就没有支持他打击伊拉克。支持到伊拉克结果施罗德就竞选得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美国 中国 默克尔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奥巴马亚洲行太愚蠢 相继得罪中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67c73582-4b18-4983-8747-dbaa7eed124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