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接见哈格尔体现大国领导人风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主席跟哈格尔的会见也就是等于接见他。一国家元首接见一个来自美国的国防部长,作为主人来讲一个重要的外国国家的重要的客人来,就是接见他一下就是礼节之道。另外一方面也是表明最高领导层对中美关系是

核心提示:习主席跟哈格尔的会见也就是等于接见他。一国家元首接见一个来自美国的国防部长,作为主人来讲一个重要的外国国家的重要的客人来,就是接见他一下就是礼节之道。另外一方面也是表明最高领导层对中美关系是相当的重视,包括比如说中美之间的军事关系。

凤凰卫视4月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宫保鸡丁好吃,但是显然还不足以让一个外国人全面的了解中国,当然也就更加不可能让美国的国防部长改变他的对话态度。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继续他的访华行程。今天的中午他是在北京的士官学校和学生们一起吃了一顿宫保鸡丁,气氛还是比较融洽的。但是就在之前的一天,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同哈格尔进行会面的时候就非常直白的表示,对于他在日本的言行,中国人民不满意。如何来解读中国军方如此强硬的回应,哈格尔的一趟亚洲之行到底让中国人看清了什么。在节目现场我们请到了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点评分析。杜先生,您好。

杜平:您好。

安东:我们看在今天下午的时候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是和哈格尔进行了会面,在会面期间习近平也是说中美双方应该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样的原则。要推动合作、管控分歧,您是怎么看这可习主席和哈格尔会面?

杜平:习主席跟哈格尔的会见也就是等于接见他。一国家元首接见一个来自美国的国防部长,作为主人来讲一个重要的外国国家的重要的客人来,就是接见他一下就是礼节之道。另外一方面也是表明最高领导层对中美关系是相当的重视,包括比如说中美之间的军事关系。虽然前几天里面就是哈格尔访问中国之前和期间说了一些让中国相当不高兴的一些话,或者说相当不满意的话。但是毕竟是习近平主席还是见了他,表明泱泱大国领导人的胸怀,以大局为重。既然哈格尔到中国来访问,那我就见一下表示姿态,也并非说因为一些言论,自己不太愿意听的一些言论在因为礼节问题上,礼节的安排问题上使得对方感觉到大国没有风度等等。

我觉得基本上表明三点:第一个就是作为主人他应尽之道,第二个是对中美关系的重视。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讲到在重新强调一下中美之间的关系必须要沿着正确的方向,特别是按照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方向走下去。基本上三点应该基本上可以总结出来。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哈格尔 习近平 国家元首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习近平接见哈格尔体现大国领导人风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8b2b67f9-fd50-4714-94c3-95d9f372d65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