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美国中情局逼供恐怖嫌犯的两种酷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911在之后,美国政府默认可以用逼供的形式来拷问挤压的犯人。最近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对于此事完成了一个六千多页的机密报告,美国政府将投票来决定是否将公开此报告。 凤凰卫视4月2日《时事

核心提示:911在之后,美国政府默认可以用逼供的形式来拷问羁押的犯人。最近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对于此事完成了一个六千多页的机密报告,美国政府将投票来决定是否将公开此报告。

凤凰卫视4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长期以来媒体不断的披露美国中情局用黑牢来刑讯逼供恐怖嫌犯,最近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完成了一个长达6300页的机密报告,将会在3号呈送奥巴马来决定是不是呈送并且来决定是不是要向公众来公开,我们继续请李炜先生来解读。李先生,您是怎么来看中情局的这种刑讯逼供呢,包括美国国会对它进行的调查?

李炜:按理说这个刑讯逼供这种方式到今天为止在美国都是犯法的。但是现在美国的参议院有个情报委员会专门对中情局羁押的那些犯人,没有判刑的那些犯人主要在阿富汗抓的那些人,审问的过程中搞逼供的形式,他去做这个调查。而且做这个调查的过程中呢,原则上是任何存在这种逼供的形式就这六千多页的报告里边,首先注意这六千多页报告你知道几句,我们就知道几句。能不能公开呢,非常有可能公开。在4月3号,美国当地时间,也就过几个小时或者一会儿,美国当地时间的4月3号,参议院将投票表决,要不要把这六千多页的调查报告公布于众,所以现在我们回过头来说。从911以后,等于美国的政府就默认了可以搞逼供的形式来拷问那些羁押的犯人。逼供是什么方式呢。他目前在美国当地用的最多的是两种。一种是按照中国的说法叫熬鹰,熬鹰就是不让你睡觉。假如我是中情局的,你是被抓的嫌疑人,我就拿大灯,两个大灯罩住你,罩住你我就问你,别睡觉,你得回答我,到底联络人是谁?你的上级联络是谁?下级联络是谁?这个人叫什么名字?他真名叫什么?他是什么国籍?眼睛什么颜色?头发什么颜色如此等等。你不回答,反正就不让你睡觉,你睡觉把你摇醒。你说这有什么了不起,你说我就不睡。注意,1个小时不睡你没问题,12个小时不睡你没问题,24小时不睡没问题,48小时不睡那个时候人就崩溃了。那个时候人就说你杀了我吧,你杀了我,我宁愿你杀了我,我不愿意不睡觉。真的是这样的,我当然没试过了,但我能想像出来,这是用的的一种。

第二种就是水刑,水刑很多电视和电影都介绍过,水刑就把你放到一个床上,或者凳子上,然后把你四肢抓住,然后给你脸上放一块布,放一块棉布,然后往这块布上浇水。浇水使劲拿这个布蒙住你,那个时候人有产生一种窒息的感觉,因为你吸不上气,你吸气经过水湿的布气就进不来,一吸布就贴住你的嘴,就进不了气,这个时候人就非常的难受,肺就非常难受。就阿富汗来审的没有这么条件好的话,更简单了,阿富汗抓住那些俘虏他们认为是基地组织的或者知道拉登的人,他也没湿布的,直接把那个脑袋两个大汉使劲抓住他的手,把他脑袋就直接摁到那个冰桶里,就水里,冰他的脑袋,然后快死了,喘不上气再让他喘一口气,当你刚喘两口气再给塞进去,他这就叫做水刑。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国 中情局 水刑 911

人参与 评论
李炜:美国在“9-11”后对逼供采取默认态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4/03/582b43b0-46de-4910-a082-a107223e6b718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