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俄罗斯正在走赤裸裸的“新沙皇”之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91年瓦解之后,俄罗斯一直有恢复往日俄罗斯帝国的一个梦。它走的既不是西方的民主法制道路,也没有意愿再回到前苏联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当中去。俄罗斯走的是一个新沙俄或者新沙皇的帝国道路。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91年瓦解之后,俄罗斯一直有恢复往日俄罗斯帝国的一个梦。它走的既不是西方的民主法制道路,也没有意愿再回到前苏联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当中去。俄罗斯走的是一个新沙俄或者新沙皇的帝国道路。

凤凰卫视3月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我为什么说普京拿回克里米亚是要实现沙皇梦。

从历史上当然是如此,因为沙皇打败了,那你又有俄罗斯人,所以它要借着这样一个政治上的机遇,趁着乌克兰的内乱,要把它拿下来,这样的话就把克里米亚划到了俄罗斯的版图之下,圆了过去历史上沙俄没有圆的那一个梦。我们知道俄罗斯在90年代末,就是90年代末,91年瓦解之后,它一直是寻求一个想要恢复往日俄罗斯帝国的那样一个梦,它走的既不是西方的民主法制的道路,也没有意愿再回到前苏联的那种共产主义或者前苏维埃的那种意识形态当中去。因此它走了一条什么样的道路?是一个沙俄,新沙俄或者新沙皇的这样一个帝国道路。

俄罗斯就是走的这条道路。无论是从它的内政外交,它的对外的强势,动不动用这种展示肌肉,或者动用军队这种方式还是它的那种强势的外交来看,确实它是想要发挥俄罗斯帝国的这样一种,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这样一种作用,我们可能更多的人不愿意用这样的词来去形容它,或者是因为我们本身和前苏联和俄罗斯有着必须深的一个感情上的一个交往,就觉得好像不应该是这样。

但实际上,如果我们剥开所有的这些外表的这种,虚假的,虚拟的这种感情色彩的话,我们认识到当前的俄罗斯它走的这条路,实际上就是一条地地道道的赤赤裸裸的新沙皇的一条道路。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沙皇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俄罗斯正在走赤裸裸的“新沙皇”之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8/e6335467-fbb0-421a-8f55-b29172351c7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