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连战等元老已和马英九“撕破脸”

2013年09月12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连战的儿子连胜文也在公开地批评马英九,把马英九比作明朝的皇帝,那也就说明,直说是以连战为代表的国民党元老跟马英九彻底撕破脸了,已经是分道扬镳了。

凤凰卫视9月1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台湾王金平关说案所掀起的这场政治风暴未来将如何冲击2016年的大选?又会如何影响接下来两年,乃至2016年的两岸关系?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继续为我们做分析。何先生,关说案的出现可以说将国民党未来接班人的问题更加复杂化,或者是更加明朗化,您认为国民党能不能够在未来两年结束这样一个内斗噩耗来应对2016,还是台湾到2016必定换天,民进党一定大胜。那倘若如此,在两岸关系方面,大陆虽然已经开始和民进党小有接触,但是主要还是和国民党进行交流,所以未来的两岸关系又会如何变化?

何亮亮:其实王金平事件对国民党的冲击当然是空前的,特别是马英九因为这个事件他跟元老们,特别是跟连战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了,他已经不把连战看在眼里了,马英九的新闻秘书在谈到连战的时候连个称呼都没有,通常他们会说连前主席,或者连荣誉主席,连战先生,这样的话都没有,直接就称连战,这个在中国人的政治伦理来说是非常不客气的。连战本人也表示了,公开地批评这个事情,连战的儿子连胜文也在公开地批评马英九,把马英九比作明朝的皇帝,那也就说明,直说是以连战为代表的国民党元老跟马英九彻底撕破脸了,已经是分道扬镳了,这个对于国民党内部的政治生态会有什么影响?特别是马英九能不能如愿地达到,他想要打破所谓“清官误国”,他想要说明他是能够改造台湾的政治生态的,但是这样改造的生态,国民党没有被他改造,最后他甚至可能要被淹没,现在还不好说。

其实马英九在党内可以说也是不得人心,不仅是元老,那些中生代跟他也是面和心不和的,除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朱立伦公开地,但是还是比较含蓄的表示了支持,其他像胡志强、郝龙斌这些人都还没有表态,但是我想未来他们也要表态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我想马英九还是利用自己作为党主席,你现在可以看得出来为什么马英九要兼任党主席,要从吴伯雄那里把党主席的宝座拿过来,因为党太重要了,不仅是选举,总之对他推行他的政策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何亮亮 元老 撕破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