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奥巴马若不对叙动武将丧失政治威信

2013年08月31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上个周末美国有民间的调查结果,大部分人不支持这个战争,伊拉克战争那个教训到现在为止还在影响这一代人,现在就是奥巴马要给他什么样的压力,就是说战争肯定要打,杜平先生认为他肯定要打,如果不打的话,他的政治威信就没有了,因为你的话说出去了,全世界都在听你的,肯定要打。

凤凰卫视8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有没有可能在奥巴马到此时此刻还犹豫未决,就是因为他曾经批评过小布什,就是因为1973年这样一个战争权力法,所以让他现在没有办法下决心是否出兵。而另外一点,您刚刚提到证据,十年前伊拉克战争就表示,美国有大量的WMD的证据,但一直没有拿出来,为什么十年后的今天,一直说有化学武器,而且一直说NSA是有收到,因为监听而有化学武器这样的证据,为什么不拿出来。

杜平:对,为什么不拿出来,就是还是没有嘛,就是还没有证据,如果说美国现在是迫不及待的开战的话,那肯定会迫不及待的把这个证据全拿出来,甚至拿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让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他,那多么光荣,现在是拿不到证据。所以只是一通电话也好,或者只是你自己的猜测或者判断都不能代表实证。

所以奥巴马为什么犹豫,我觉得他至少心里面是比较虚的。刚刚当总统的时候,挪威的诺贝尔和平奖给他盖上个帽子,其实就是希望他在他的任内不要搞这种战争,因为他以前也发表过这样的讲话,批评小布什这样的作为嘛。所以对他来抱持一个希望,但是他现在自己也是走这个老路了。

所以为什么拿不出证据,就是因为他对这个事情不能肯定,为什么不能做最后,赶快做出决定来攻打叙利亚,就是因为他还有心虚的作为在里面,再加上国内的舆论,就是国内民间的舆论其实不是很支持他,上个周末不有民间的调查结果,就已经大部分人不支持这个战争,伊拉克战争那个教训到现在为止还在影响这一代人,现在就是奥巴马要给他什么样的压力,就是说战争肯定要打,我个人认为他肯定要打,如果不打的话,他的政治威信就没有了,因为你的话说出去了,全世界都在听你的,肯定要打。

但是你又不能不打,或者是你要打的时候要有限度,时间上或者是规模上都要有限度,否则的话你自己也会收不住,所以打和不打之间,他其实现在很痛苦,但是最后一步还是要打。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奥巴马 杜平 政治威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