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国反腐应坚持“五个度” 乐观看反腐成就

2013年08月22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郑浩先生分析称,其实中国反腐的任务非常的繁杂,也非常的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一些大案要案的审查也是困难重重,受到的阻力是难以想象的。中国的反腐应该是要坚持五个度,过去我也讲过,一个就是力度、速度、广度还有就是深度,另外一个就是持久度,这五个度缺一不可。那么要做到这五个度的话,实际上确实对中国的司法,对中国的执政党来讲,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尽管是不容易,从现在整体的一个反腐的形势来看,我们仍然抱有非常大乐观的一个态度,因为毕竟反腐的成果,阶段性的成果还是非常的令人瞩目的。

凤凰卫视8月2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我们看到,在过去,比方说十六大,十六大当时胡锦涛接棒之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八名省部级的高官纷纷的被拉下马。我来讲讲这些人的名字,据我不完全的统计,这些人,包括这八名官员是谁呢?贵州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潘广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凤岐,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嘉廷,河北省省委常委、省常务副省长丛福奎,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高,浙江省副省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钟麓,这八个人,这个是在十六大胡锦涛执政之后,不到一年就有八名高官下马,或者是收到党纪国法的处分。

那么在习近平,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接棒之后还不到一年,就有六名高级党政官员下马,这六名党的高级官员是谁呢?刚刚前不久7月6号宣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还有就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四川省原副省长、省常委郭永祥,这六人。

姜声扬:省部级以上。

郑浩:省部级,那这还不算一些地方的一些干部,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就有六名党的高级官员被拉下马,或者是受到党纪国法的这种严惩,也表明不会因为前一段时间已经严惩了多名的党政高级官员,而到了这一届就会有所放松。相反实际上不仅没有放松,还在大力的进行打击。

其实中国反腐的任务非常的繁杂,非常的繁重,也非常的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一些大案要案的审查也是困难重重,受到的阻力是难以想象的,那么这个当然和中国的体制,现有的体制还是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一届的领导人下定决心要严惩腐败,这个决心意志还是非常强的,其实中国的反腐应该是要坚持五个度,过去我也讲过,一个就是力度、速度、广度还有就是深度,另外一个就是持久度,这五个度缺一不可,力度、深度、广度、速度、持久度。

那么要做到这五个度的话,实际上确实对中国的司法,对中国的执政党来讲,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尽管是不容易,从现在整体的一个反腐的形势来看,我们仍然抱有非常大乐观的一个态度,因为毕竟反腐的成果,阶段性的成果还是非常的令人瞩目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个度 郑浩 成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