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央军委清查房地产直击反腐要害

2013年07月10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何亮亮:这次军委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六月底,解放军开了一个会,这个会叫做什么?叫做解放军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名字够长的吧,其实就是要查军队的房地产,你可能会觉得军队的房地产有什么好查的,军队的房地产是很可观的,为什么?因为中国的情况是这样,我们知道中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1949年中共军队解放了全中国大陆,所以军队他往往到了哪一个地方特别是城市里面比较好的地段,特别是原来就是国军的,比方说司令部,就把它占下来了。

凤凰卫视7月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讲到军队作风的问题,有一些跟地方其实是类似的,所谓地方,地方的概念知道吧,就是相对于军队以外的,在中国叫做地方,比方说也有立志的问题,也有一个腐败的问题,但是军队的情况跟地方又不太一样,比方说所谓地方,比方说刘志军,刚刚判了一个死刑缓刑的刘志军等等,还有其他的一些贪官,比方说最近三个月已经连续都有副省级的高官被查处。前天应该是一个广西的副省级的高官被查处,最近几个月每个月都有,但是军队的情况又不太一样,它相对比较封闭,它的消息也不是很多,但是我还是注意到一些很有趣的这样的一种发展。

比方说在这次军委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六月底,解放军开了一个会,这个会叫做什么?叫做解放军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名字够长的吧,其实就是要查军队的房地产,你可能会觉得军队的房地产有什么好查的,军队的房地产是很可观的,为什么?因为中国的情况是这样,我们知道中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1949年中共军队解放了全中国大陆,所以军队他往往到了哪一个地方特别是城市里面比较好的地段,特别是原来就是国军的,比方说司令部,就把它占下来了。

这些地方在现在在一个市场化的时代,这些地方的地皮都是最贵的地皮,都是地王。那么问题也就来了,因为也有这样的报道,比方说某一个大城市的一块儿军用的地,就被军方的人把它卖出去了,这个地价值20亿,他卖给地产商也是20亿,但是他交到北京,交到他们自己的总部只交了2亿,那还有18亿哪里去了。

可想而知,而且这种贪污腐败是很惊人的,比地方上的这些官员,刘志军绝对没有18亿吧,所以这个造成了你说腐败的军队他是不可能打胜仗,腐败的军队是没有战斗力的。所以这里面你看这个会议,这个会议我是看到当时有这样的报道,他说要部署全军内部要全面清查房地产,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说,这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基础性的工作,要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你说军队的房地产项目的清查,是要把它作为一个第一要全面清查。

可见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想符合逻辑的就是如果查出来有问题怎么办,有问题是不是也要清查,而且从军委的民主生活会,他没有讲到具体的问题,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一定谈到了这些问题,然后怎么来处理这个问题。像政治局会议谈到了地方上很腐败,群众最痛恨的现象,还不是一般的我们说权钱交易,而是买官卖官,如果军队有没有这种现象,如果有的话,军队如何解决这种买官卖官的现象,因为如果将领是可以买卖的话,你怎么能指望这样的将领去为国家,为这个民族去打胜仗。

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我自己的理解看看这次中共政治局会议和军委民主生活会都是很有意思的,道理就在这个地方。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亮亮 军队 要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