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国不愿开战 打仗只为“以战止战”

2013年01月16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解放军报》1月14日在头版用大量的篇幅来刊登了总参谋部颁发的《2013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在今年全军军训工作部署章中特别指出了要强化打仗思想,要做好打仗的准备,坚持打仗的标准,按照实战要求来检验衡量训练的成效,30多年过去了,中国真的在准备打仗吗?

凤凰卫视1月1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两个思考的问题,一个就是中国军队真的是想打仗吗?显然不是这样,中国军队从来是坚持国防自卫这样一个政策,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军队是不想打仗的,和平的环境来专心的注重全力以赴来发展我们的经济,提高我们的民生,中国人不想打仗,所以首先提出打仗这种思想,并不是说我们要去和别人打一仗,这个要搞清楚。

第二,当前在国内有两个派别,一个是主战派,一个是反战派,很多人标榜自己是反战派,或者是主战派,我觉得这个里面并不存在很大的矛盾,当别人打了一枪的时候,你需要不需要还击了,需要不需要自卫呢,如果你说答案是要,我要自卫,显然你也不是反战派,如果是主战派,我想问你你真的想和日本首相开枪打日本,或者是抢占钓鱼岛,很多的军方人士肯定也说我们军队没有这样的打算,首先出兵来占领钓鱼岛,因此没有一个明确的,所谓的主战派,或者是反战派,并没有,只是有一个条件,就是当别人主动挑衅,主动开枪的时候,我们要不要自卫,在这个关键的问题上,原则的问题上,中国的军队毫不含糊,总参谋部发出这样一个指示,就是要军队、武警明确,当别人挑衅,当别人威胁到国家的安全的时候我们就会全力的出击,绝不会轻易的放过任何的挑衅,也绝不会在打仗这个问题上说一些危言耸听,或者纸上谈兵的话,说的都是真话,都是实话,只要你敢挑衅,只要你敢开第一枪,中国军队随时做好准备,予以全力的反击。

蒋晓峰:如果真是打仗的话,我相信也是以战止战。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战派 军队 总参谋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