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马英九勤政廉洁 但无能

2012年11月21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马英九是清官好官,但他没有能力,与其说笨蛋,不如说他无能。这可能才是问题,他跟民意严重的脱节,他制定政策之前没有很好地进行考虑。

 

何亮亮:马英九2008年当选总统,今年经过很艰苦的选战获得了连任,这是1月份的事情,320正式就任,所以第二个任期到现在大概也才7个月,但是他的民意支持度已经降到冰点,13%,很惊人,也很可怕,从这个角度去看,其实在《经济学家》的这篇刊物之前的,就最近进入11月以来,台湾政坛的大动作,而且居然是国民党和民进党有人在酝酿说联合起来要罢免马英九,没有成功,但是这个事情本身就反映了,特别是国民党内部反马的情绪已经是很深了,另外台湾民间也有老兄成立了民间倒马的总部,他当年也是红衫军的积极参与者,看了这个片子以后,我知道他大概不可能有红衫军那样的效应,我们自己跟台湾媒体朋友接触都看得出来,台湾人对马英九现在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我觉得这才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样一个很清正,很廉政,很到大陆的朋友都不能理解,说马英九清官好官,但是我想清官好官,他没有能力,与其说笨蛋,不如说他无能,这可能才是问题,他跟民意严重的脱节,他制定政策之前没有很好的去考虑,即使这个政策,比如说收股票交易所的交易税的问题,其实从国家的角度,从当局的角度,甚至从民众的根本利益的角度,这个收税是对的,但是这个收税咨询的不周详,结果引起了股民们的强烈反弹,股民们如果放在政治上会是一股很大的力量,还有由于财政的困难,绝对要削减台湾的军工教人员的年底的奖金,因为财政吃不消,但是军工教人员数量庞大,而且他们大部分都是马英九支持者,又得罪了一大批人,其他势力还很多,其实马英九绝对没有腐败,虽然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的腐败,但这个腐败不是马个人的问题。

你可以说他用人不察,但是马本人跟这个没有特别的关系,但是这一类事情多了以后,总之,就是台湾的无论是国民党内部,国民党的元老们对他也不满,因为他不尊重元老,他只把国民党看成是为他自己服务,为他选举的一个机器,他也不尊重那些国民党的,比方说基层,那些的基层人,选举的时候为他出了很多力,但是他的很多政策也受到他们的反对,民进党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这里面反映出一个很有趣,就是台湾的舆论提出来,台湾学者说所谓清官误国,我觉得清官误国不在于清,而在于无能,《经济学家》周刊的这篇文章说的笨蛋实际上也是无能的意思,用的原文的词还不是因为里面stupid.它用的词程度上没有那么重,但是其实也是旁观者清,也看到马英九执行政策,特别是台湾内部的政策,经济政策、社会政策一系列的失利,结果引起的民意的沸腾,而马英九对于民意的沸腾表现出了一种很奇怪的态度,好像不以为然。

虽然他已经没有连任的压力,因为他下届再去竞选了,而且台湾很多人,包括国民党人都说2016年台湾的选举肯定是民进党上台,想都不用想,有没有那么严重,我们是不知道,但是从这里我觉得,特别是政治学家们或者是媒体或者是研究台湾政治的,真的是有必要研究一下,为什么一个勤政廉政的领导人如今却走进了一条死胡同,比方说两岸,我们说社会、政治环境是不同的,但是里面是不是还有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凤凰卫视11月2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何亮亮 勤政 清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