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新强:“平衡关系”是中美日之间最大问题

2012年11月03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美之间、中日之间就是度和平衡关系的问题,这样的情况下要明确这种关系只有看清形势,我们才可以把这个关系处理好,把国际危机、军事危机、国土问题,钓鱼岛问题等等就处理好。

凤凰卫视11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新强:这样我们看到了当年的欧洲,欧债问题,也就是因为欧元的问题,卡恩事件、利比亚事件、伊朗问题,我们看到伊拉克当时为了石油问题,就因为当时的石油垄断,所以后来美国灭掉了伊拉克,从这个角度来讲,从另外的角度上又上升到欧元的独立垄断性,交易垄断性,对冲美元的时候,这就是欧洲发生的欧债的问题。

美国的2008年金融海啸一个大的国际对冲,国际对冲最大的能力在货币的回土效益很强,随后金融危机发生是在美国,我们看到了近几年黄金的对冲在国际投机,投资性很强,很活耀,已经上升了很多倍,但是没有因为这个问题导致一个国际战争,我们也看到伊拉克的问题,伊朗问题为什么没有报复,因为石油的背景变化了,偏离了,当时伊拉克时候的石油是30美金一桶,现在到了接近80多美金一桶或者100多美金一桶的时候,国际的投资的对冲的能力不强了,在这个情况下,黄金也不可能存在,黄金主要大的市场在英国,从这个角度英国和美国之间这种的金融的默契不言而喻的,因为石油问题。

所以我们看到这个问题时候,我们要弄清美日之间关系,美元跟日元的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度问题,到升到一定温度时候美国就要停下来,要控制这个问题,随后军演、包括美国一些表态等等的,包括日本的国际公关问题都不奏效的时候,其实这就是货币之间的平衡关系达到一个度,这个时候时候我们要看到中美的关系,中美的关系不是一种战略关系,也不是一种战略合作关系,而是一种平衡关系,就是中国的这么大资本市场在初期阶段,还没有成型的时候,还没有国际化的时候,他和美元之间是平衡的关系,所以因此美国经常提出了人民币升值问题,包括美国这次大选问题提出来,对人民币汇率又提出来问题,最近我们看到港币升值问题,联系汇率问题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表现在汇率问题上。

这样情况来看,中美之间、中日之间就是度和平衡关系的问题,我们这样的情况下要明确这种关系的只有看清形势,我们才可以把这个关系处理好,把国际危机、军事危机、国土问题,钓鱼岛问题等等就能处理好,背后的利益而所在,这样情况在11月份国际市场是一个多事之秋,因为一个是美国的大选问题,可能在政治上一些表态,钓鱼岛又是敏感的问题,这样的情况下,这里边背后关键一点在哪里?在美国资本交易市场对冲,可能会影响到亚洲影响到全球只是后面,美国这个市场是最重要的,美国有可能在明年的6月份到8月份之间是美国资本市场的高点,最近桑迪飓风对美国的经济的冲击影响,可能是暂时的,但是美国会在后面可能在某些方面,资本市场的对冲能力会更强一些,像2005年一些,像2006年的飓风一样,同样导致了和2007年美国的经济大的一个增长,最后报复了美国的金融海啸。其实金融海啸并不是说表面上看的是一种危机,在实际上是一种对冲,一种杠杆作用,也是资本市场回土的一种作用产生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宋新强 平衡关系 美日之间最大问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