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江南style爆红 骑马舞滑稽搞笑

2012年10月26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江南style》这支神曲让整个世界都为之疯狂。它有点搞笑、有点滑稽,有点幽默。也输入了一点所谓的韩国独特文化的内涵。

凤凰卫视10月2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最近网络上流传了一张照片,让人再次对韩国这个国家刮目相看,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两个韩国人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江南style》的演唱者鸟叔在一起合了一个照,说起《江南style》,其实这一首流行的,可以说是神曲让整个世界都为之疯狂,我们来请杜平先生分析一下为什么韩流会怎么有感染力,杜先生你怎么来看?

“江南style”:又一波韩流吹袭世界

杜平:其实前一段时间,包括你们这些年轻的同事都在讨论这个,其实我都不知道,但是竟然让我们这些年龄的人也会注意它,至少是关注它,这就说明它确实还是有影响力,当然这跟网络的流行,跟网络Facebook,在国外的Facebook,然后在其他各个方面的网络流传非常有直接的关系,也很奇怪的是,过去的韩流,比如说像电视机这个东西,影响韩国的周边国家,特别是中国,这一次《江南style》,江南风格竟然影响了欧美市场,浏览量非常大,包括像视频,网上的视频浏览量已经超过5.3亿,这个量非常大,包括像英国首相卡梅伦,甚至说他可以模仿鸟叔跳骑马舞。

任韧: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候选人罗姆尼也在有模仿的动作,这个其实已经影响到主流的社会。

杜平:我觉得这个东西确实是韩国韩流还是蛮强大的,当然他的元素也是非常清楚,利用西方人比较熟悉的节奏音乐,还有搞笑的因素,像骑马的动作其实很难看,我个人觉得是比较难看,跳舞的姿势不是很好看,但是它有点搞笑有点滑稽,有一点幽默在里头,就是输入一点韩国所谓独特文化的内涵,这个内涵,说实话不仅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讲的就是首尔江南区,江南区的那些女孩子,追求时髦的女孩子的讽刺,加入这样一个内涵,大家知道原来是这样。但是不管怎么样,韩流之所以能够袭击全世界,实质上真的还有一套功夫在里头,比如说能够产生一些共鸣的东西,但是能不能持久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江南style 杜平 骑马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