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奥巴马执政的最大弱点是无经济政绩

2012年10月10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奥巴马执政的一个最大弱点是他没有政绩,尤其在经济问题上,他没有让大家明显看到执政水平比共和党高。

凤凰卫视10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所以其实这个又回到一个奥巴马执政的一个最大的弱点,这个弱点就是他没有政绩,尤其在经济问题上,他没有让大家看到明显的是比共和党的水平高。

姜声扬:7.8%还不够吗?

朱文晖:7.8%他出来之后韦尔奇通用的就是说他这是假的,就是大家就没有感觉,这个怎么就突然下来了,因为这里你的行政部门做出来的一个数,不是一个独立机构,跨党派的独立机构做出来的一个数,所以这个数其实来的有点晚,因为我还在辩论前他出这个事,他可能就会气势如虹。那你现在这个辩论完之后,你下去了,再出这么一个数,可能就会对你有一定的,没有那么大的帮助吧。

所以我们现在看第二场、第三场的辩论到底怎么样,所以其实奥巴马的表现那么差,也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包括我自己在内,我当时以为他没什么问题,因为这个辩论其实如果说你准备充分的话,你把双方,就是你的谋事充分调动起来,进行反复演练的话,是不会出太大问题的,就是说你再不善言词,你也不会出问题的,而且你都是当过参议员的人,怎么会不善言词呢,但是他显然是大意了,尤其他那个状态,你看到就是大意了。现在奥巴马还有一个什么优势,我觉得很重要的优势,就是摇摆州,因为美国的选举不是说你得票率多少,而是你在关键的州的选举人票,因为他是你选完一个州,这个州全部被你通吃掉。

所以目前在那几个摇摆州,奥巴马还是领先的,虽然这个民调在全国他已经输了,就像当年戈尔和小布什一样,戈尔可能在全国的是赢的,但是你那几个摇摆州输掉,你选举人票输掉之后你就完了。所以一方面就是通过冀希望于新的辩论挽回,另外就是他必须要把摇摆州的选情稳住,否则他可能真的就会被罗姆尼逆转。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奥巴马 朱文 弱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