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香港治理进入新阶段 民间对政府不信任强化

2012年09月04日 11: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们发现综合这一个多月的表现来看,香港的治理其实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就是民间对于政府的不信任越来越强化,它会通过很多小的事情或者说某一个事件的时间点来作为一个目标。

凤凰卫视9月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时事评论员):我们就说你像官僚体系也会相应问题,因为曾荫权到他快卸任的时候,他也承认自己是判断错误,因为他是最熟悉官僚体系的。

所以你应该作为一个有为,至少在这方面你要摆脱你先天不足,你要从这个方面树立威信的话,换一个应该大刀阔斧的方法,结果他没有。

没有的话,当然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上来之后,发现想增加土地供应,把香港都搜遍了,找到30多幅大大小小,其实都很小,本来建公共设施的,现在都不建了,拿来建居屋,但是其实这个量可供应还是非常小,所以就发现恐怕还是一个长期工作,一时半会也急不来。所以造成到了周末,这个房价在继续往上上涨,而且是涨到历史的新高,它已经远远超出香港本地人所能够承受的这种购买力。

这个时候你又发现又是出口数,怎么讲呢?说现在外围局势非常的危险,一旦逆转过来,你这个就会遭受巨大的损失,又回到以前的话,但是买房者是很现实的,因为你发现他不停地涨,你不买的话,明天又涨了,所以造成社会对他的施政出现一系列的这种下挫,评分再往下挫。

所以其实我们发现综合这一个多月的表现来看,香港的治理其实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就是民间对于政府的不信任越来越强化,它会通过很多小的事情或者说某一个事件的时间点来作为一个目标。

比如说9月9日,香港的立法会选举,现在为了争选票的,尤其是那些反对派的人士,就不停地找各种点,对外来攻击政府,比如说国民教育有人去绝食,反国民教育去绝食怎么怎么样的,然后那边就是要找另外一些话,就是锁定9月9日。

但是9月9日会选出一个什么样的,不同比例的立法会,他和政府之间是个什么关系。另外一块,就算选出这么一个来,你政府如何真正去回应市民的诉求,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未来几年我们可以看到,注定香港这个政坛还有管制是一个不平静的,也是一个风雨交加的这么一个时代。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朱文 香港 民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