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罗姆尼搭配瑞安 猛攻奥巴马经济软肋

2012年08月15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上个星期六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选择在美军军舰威斯康辛州号上宣布选择国会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为他的副手,要联手挑战奥巴马和拜登的连任之路,那和四年前麦肯恩选择佩林相比这个罗姆尼搭档瑞安究竟是加分还是扣分,而罗瑞配能否有效挑战奥拜配?

凤凰卫视8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在上个星期六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选择在美军军舰威斯康辛州号上宣布选择国会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为他的副手,要联手挑战奥巴马和拜登的连任之路,那和四年前麦肯恩选择佩林相比这个罗姆尼搭档瑞安究竟是加分还是扣分,而罗瑞配能否有效挑战奥拜配,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朱先生您怎么评价罗瑞配,这个选择瑞安是否就是罗姆尼要应对奥巴马的一个最好的选择?而这样的一个对阵在衡量的政策还有立场等等各个层面的评估之后您认为谁最有可能胜出是拿下或者是重夺白宫?
   
    瑞安任副手,罗姆尼打经济保守牌

朱文晖:我想他选择Ryan就是瑞安来做副手,首先和上次四年前相比肯定是要高出一截来,就是你后来发现他确实是个disaster。
   
    姜声扬:大悲剧。
   
    朱文晖:对,当然佩林他在保守派当中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他损失的比他得到的是不成比例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罗姆尼他选择瑞安应该是比上次得分要好一些,但是从罗姆尼和他的搭配来看,其实我自己以我自己对美国的政治的理解,对现在这种经济状况的理解我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特别是他用瑞安来打奥巴马,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我们看到罗姆尼本身他是一个相对比较温和的保守派,所以以前的时候大家就攻击他,第二个就是说他本人是个富豪,所以他就强调自己是懂经济的,他和奥巴马讲我是懂经济的,我想打到最后这次选举的主题如果失业率还是得不到改善,经济还是不行的话,肯定就是以围绕经济做一个重大的主题来打,罗姆尼本身他强调自己是懂经济的,所以你看奥巴马也在攻他把这个就业岗位搞到外国去了,但是其实现在打到最后这个也不一定是这样,因为你搞了工业化,而且确实有的地方我们看到制造业还在复苏。
   
    选择瑞安来他要打奥巴马什么东西呢,就是打美国现在所谓的我们讲在财政的悬崖,就是政府的开支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三年前为了挽救形式与金融危机的金融海啸这种水火的压迫之下,那么大量的增加开支,现在这个赤字已经到上限的位置,国家到上限的位置,所以就需要一个比较强硬的财政保守派来出面,从这个瑞安的他的出身来看他虽然很年轻,但是他现在是众议院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众议院他管的预算,因为共和党人控制了众议院,所以委员会的主席都他们来出任,所以他是预算委员会的。
   
    姜声扬:主席。
   
    朱文晖:所以他对这些东西非常的了解,他的立场一向就说是财政的保守派,财政保守派共和党一向是限制支出的,同时要减税,减税他可以得到另外一部分人的支持,一个是大企业,同时中产阶级也会支持他,限制支出可能就说中下层会反对他,但是没有关系,这是共和党一贯的立场,所以你把这两个东西一搭配的话他在选民上他可以强化和巩固对保守派的选民的支持率,至少会把他们拉出来投票,因为如果他们对罗姆尼可能不放心的话他不一定投奥巴马的票,但可能不出来投票,他可以把他拉回来投票,尤其是在谈到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出现国会的和政府的争斗,出现财政悬崖,对外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时候,这个时候他就是能够起一个加分的作用。
   
    那么我们想再回顾一下历史,美国的经济现在几年是上不来了,以前有大概三年时间就是在一个半死不活的状态是什么时候,是在70年代后期的时候,所以我们现在也就看罗姆尼和瑞安他打什么牌,他是不是想打当时里根那张牌,就是在1979年里根出来选举的时候,美国没有活力了,因为你太多规章制度,然后政府太过庞大,通过减税通过从微观上你叫供给学派来增加有效的供应来增加企业的活力,减少官僚程序减少繁文缛节。
   
    姜声扬:放手来做。
   
    朱文晖:对,就往这个方面做,他会不会往这个方向去打他的选战的一个基础,所以搞些事情都是民主党人搞福利搞的,所以我们现在要可能是永久性的减税,不是不断的搞税务减免,单独的对这个行业那个行业天天在吵架,然后又延长什么的。
   
    姜声扬:听下去可能小布什他那个时候的财经政策当然也并没有让他让美国经济有所复苏。
   
    朱文晖:小布什刚上来的时候呢是很幸运的,因为克林顿当时留下很多钱,当时是财政盈余,小布什当时是有同情心的共和党,就说把钱藏富于民,让大家把这个钱给花掉,所以小布什一上来就拿了大笔钱他把他花掉,所以很受欢迎,减税,那么另外一个小布什他没想到的就是他碰到911这个财政开支大增,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美国的财政状况其实小布什造成的,当然你现在又过了四年,奥巴马在经济方面没有特别明显的成就,尤其对选举的毒药就是你的失业率高,你过了8%以上那么你想去重选的话你陷入一个苦战,这个时候我们看到就Ryan出来就是要顶他这些位置。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瑞安 奥巴马 朱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