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校长:优秀学府需减少政府控制
2010年07月10日 13:3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姜声扬:我知道除了前往上海交大,你也会参观上海世博会,你对哪一个展馆感兴趣?为什么感兴趣?

玛丽·苏·科曼:我已听说太多展馆事宜,甚至在《纽约时报》上还看到,两页专门介绍不同展馆,及其精彩内容的广告,当然也听闻出色的中国展馆,听闻英国展馆,我不知道我们能挤进哪一间,因为我理解那里人潮汹涌,一票难求。但我绝不会错过世博。

姜声扬:你对中国举办众多国际活动,有何感想?两年前奥运,如今世博,未来谁知道还将举办哪些,你认为主办这些国际活动,对世界有何影响?对中国又有何影响?

上海世博将全球焦点集中于中国

玛丽·苏·科曼:我觉得镁光灯积极照向中国,人们将看到世事迅速变化,二零零四年我首访中国,二零零五年我再访中国,一年内就有变化,我预计五年变化将更大。我目睹正在进行中的发展,教育学府的迅速扩张,这是一件我明显关心的事。基础建设项目,许多重要事物需全球注意。因此这让中国站在镁光灯下,吸引全球民众来中国,并亲眼目睹在全球这一端正在出现的蜕变。

姜声扬:怎么看中国于世界舞台崛起,除了是世界工厂,您认为中国未来十年二十年会变成什么?你认为美国将如何与中国,这个崛起大国相处?

玛丽·苏·科曼:当我看到全球经济环境复苏,我认为这让人为之振奋,对大家都有好处,当中国消费者增加财力,增加购买力,他们就会买更多美国产品,有如美国继续购买中国产品,这对大家都有好处。我相信未来十年,我们将见证,史上最多人口从贫穷阶级,跃升中产阶级,我为此充满无比兴奋及好奇。并且希望这能为全球民众,带来新的机遇,因此我对中国的成长及发展,感到无比激动。

姜声扬:你对中美国概念有何感想?中美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你认为两国未来在例如人民币等议题上,避免出现更多摩擦吗?

玛丽·苏·科曼:这非常困难,这些都是棘手议题,因为各国都从自我利益出发,很自然,美国以自我利益为中心,我理解中国也一样。但我希望当两国首脑会晤时,双方至少能达成某种妥协,来协助全球发展,我相信会实现的,只是这条路并不易走有难度。目前困难在于经济环境,中国工资问题近期颇受关注,这些事件迟早要发生,当中一些事件不可预估,但我绝对相信当看到世界更加繁荣时,多国会以繁荣视为追求目标,因为他们了解对国民的好处,所以他们会找到妥协的方法。

姜声扬:校长,非常感谢你上本节目,祝你北京上海旅途愉快。

玛丽·苏·科曼:谢谢你,我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