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我会向奥巴马先生提两个问题
2009年11月18日 17: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11月17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如果今天是你在现场,你作为一个教授级的人,你会怎么去问欧巴马呢?这我要说句公道话了,太严苛了。

石齐平:我来试试看,比方说我刚才讲的历史问题,那我就会问欧巴马先生,200多年前你们在开拓西部大开荒的时候,你们那个时候印度安人的政策,你究竟有些什么样的评价跟回顾?

姜声扬:赶尽杀绝。

石齐平:OK,这是第一条,文化方面我们可以提提,欧巴马先生,您对咱们中国文化,多少有一点了解,我这边提到很通俗一个,我们中国人都很清楚的一句话叫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姜声扬:对。

石齐平:允许我这边稍微修改两个字,人所不欲,别人不想要的东西,强加于人,对于这样一种想法跟做法,欧巴马先生有些什么评论吗?这句话当然就是影射他现在的国际战略。战略方面问题,我注意到《金融时报》有一条消息,美国期望中国在阿富汗这个地方,扮演一个更积极更重要的角色,请问您是期望中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是希望中国出兵中亚吗?这些都可以问嘛。你可以问一些轻松的吗,欧巴马先生我特别关注你,我也很关心你,最近瘦了很多,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姜声扬:看他怎么回答。

石齐平:请问你到底用什么方式去减压?我觉得这些都很有意思。

姜声扬:真的很精彩,可惜你跟我都不在现场,不然这个问题可以问得更精彩一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