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道:昂山素季国际政治地位与曼德拉比肩
2009年05月20日 12: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姜声扬] [梁文道] [昂山素季]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19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原本在本月27号,她的软禁令就高届满,但在这个月初,当局却揭发了有一名53岁的美国男子游泳潜入了昂山素季在湖边的别墅,并且住宿两晚,那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昂山素季被控违反官方的禁令,闭门审讯,如果罪名成立的话,最高会再被拘禁,入监5年之多,究竟昂山素季和缅甸政府之间的复杂关系为何,我们请文道继续为我们做分析。

文道,在我们怪罪老美为什么要这个当头去搅和之前呢,我们来看看昂山素季为什么会让一个政府如此的害怕,究竟昂山素季有什么样的魅力,或者影响力,会让一个政府如此大费周章的去拘留她,软禁她。

梁文道:OK,我们先来看昂山素季,其实她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力量,跟这个老美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傻事也是有关系。

姜声扬:也有关系?

梁文道:因为这个老美,现在外界间一般认为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越战退伍军人,一个游客跑到缅甸区,然后太过崇拜,或者太过好奇,那么突破封锁,游泳跑进去,然后把昂山素季吓一跳,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迫于无奈这样子收留了他两晚,就酿出这样的一个大祸。

一个国家害怕一个女人

梁文道:但是这个现象其实可以看出来,昂山素季今天在国际上有非常、非常多的粉丝。她今天在国际政坛上的地位,相当于当年曼德拉,对,两个都是被认为是政治上的,国际有名的政治良心犯。那么我们要知道昂山素季她的家世非常显赫,她的父亲是缅甸国父昂山将军。但是这也就是为什么她在缅甸人心目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地位。所以很有趣的在这一次的审判里面,我们现在外界得知的消息,当时这个审判里面的审判长在传召昂山素季上来的时候,就叫她素季,虽然这也是常用的一个说法,但是问题是昂山素季拒绝,她坚持你必须连名带姓叫我,我才上来。法庭才逼于无奈,连名带姓叫她。

为什么呢?其实缅甸军政府一向叫她素季,不愿把这个姓,连名带姓一起叫,就是因为他们很怕这个姓。她是昂山家族的人。

姜声扬:国父。

梁文道:对,第二就是她是个非常聪明的一个女人,她拥有伦敦大学的亚飞学院的博士学位,非常有智慧,第三她又是一个佛教徒,缅甸的国教是佛教,而且她修行的看起来不错,非常的温文,非常的温婉、谦卑,而且永远都很慈祥,这些特质造成了她在各国的魅力型领袖里面是独树一帜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