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朝鲜民生或成下届六方会谈重点
2009年04月07日 16: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朝鲜日报》4月7日讯:北韩发射火箭16个小时30分之后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还是面临着“中国”这一变数。从周日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开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非公开会议。来到会场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和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在会议开始之前对记者高声说:“将寻找强有力的集体行动。”但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则表情严肃地缄默不语。在持续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希望采取强有力制裁措施的西方国家及日本,同反对制裁的中国、俄罗斯等国的立场针锋相对。

姜声扬:吵的沸沸扬扬的朝鲜发射火箭事件终于落下了帷幕。朝鲜声称他们是卫星发射成功,卫星正在环绕地球,并且播送着歌颂领导人金正日的爱国歌曲。而美日方面则表示,发射导弹是发射失败,而且这个飞弹是横跨日本领空,但是反导弹系统是毫无反应。

朝鲜这招虽然是赢了面子,但是实质上究竟得到了什么?我们请朱先生为我们做点评。

朱先生,就这个朝鲜试射导弹一事,也是您有何评价?

朱文晖:我想呢,我们可能分成三个方面来谈这个事情。

第一个就是说这次火箭到底成功还是没有成功。现在是众说纷纭,现在谁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朝鲜刚才你说的,在地球上在播放爱国歌曲,歌颂领导人的爱国歌曲。

朝鲜安全最大保障是发展经济

朱文晖:对吧,那么美韩都说它这个没有成功。

姜声扬:失败。

朱文晖:说掉到太平洋里头去了,但是就是说从军事角度看,它虽然掉了,但是它打了3千多公里,这也挺厉害的。

姜声扬:中程导弹。

朱文晖:对,比原来的都厉害了。包括俄罗斯也说,他们没有看到卫星上去。因为美俄它都能够监测,监测太空里是不是多了这么一个颗卫星,或者看这个轨迹,好像都说没有监测到。所以到底成还是不成功,这个也不知道。

但是从朝鲜方面它是非常高调的,还公布了去视察的整个这个图片,也是他近日来再次出现在公众的面前。所以这个层次,我想还是有一定的争议,但是也看水落石出应该会很快。

那么第二个就是在外交层面,你这个发了之后,那么联合国怎么办?因为联合国安理会原来通过了一个决议,就是禁止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姜声扬:任何的火箭。

朱文晖:那么所以现在就是说,美日这一边在联合国,就推动联合国去谴责朝鲜,甚至去对它进行制裁。

但是朝鲜方面的解读,就是说解释它是一个和平的,是一个卫星,是打卫星上去,不是一个军事用途的,是和平用途的。所以在联合国这里面,中、俄都说要慎重考虑,不能够动辄对它进行制裁。

下一页:大家不妨重新审视真正的保障朝鲜国家安全的方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