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逆境中世博会主办当局应尽力而为
2009年03月11日 14: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姜声扬] [石齐平] [世博会]

石齐平如果照今年经济专家的说法,金融海啸可能要搞两三年的话,我看它也免不了受一些波及,所以我们也不需要把这个事情看的太严重,基本上是一个平常心,万一出现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导致某些国家退了,我们心理上也得做好一些准备,不必太在意,毕竟这个事能够办到什么地步,尽力而为就行了。

姜声扬:那我们现在把焦点再转向即将要在2010年5月举办的世界博览会,根据统计截至3月9号,总共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要参展上海世博会,也创下了世博会的历史之最,但是今年不同于往年,2008年末开始的金融海啸至今仍未见底,难免冲击世博会的整个举办气氛,而中国要如何把握机会,从世博而不是经济带领全球走出金融海啸的阴影,我们请石先生提出他的建议。

石先生,我们看到2010年5月将要在上海举办世博会,但是就目前各方面来看,好像大家对于世博会的举办,大家并不是那么的热烈,也难免,但您怎么看?

世博会:阴影与契机

石齐平:在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之后,接下来一场大戏,从中国人角度来讲很重视,明年要举办世博会。这件事情为什么今天要讨论,也是因为这一两天看到一些大陆方面的媒体报导一个非常值得注意,其实也蛮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政协、人大这几天都在北京开会,常常有时候开记者会,借这个机会介绍一些值得介绍的事情,给海内外的媒体。

其中有一场当然是找的是世博会相关负责人,专门来谈谈明年要举行的世博会,相信海内外媒体肯定是很关注的,提供了很多新闻素材。但是香港有一个媒体记者注意到一些很有趣,他说放眼视去,甚至看不到一个过去印象中金头发,蓝眼睛的老外。

姜声扬:外国记者。

石齐平:要不是一个记者一问他是日本人,日本人跟我们长的差不多,几乎好像没有认到外国记者参加了。说明好像这个世博会不像我们中国人一般所想象的,这么引起国际间的瞩目,这是一点值得特别注意的。当然世博会主办当局特别强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说参加的已经宣布说退出展览,但是也指出确实一个最大的国家,就是美国,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提供书面的确认,说他一定要参加,这也是事实,但是总的来讲,主办单位对于整个未来办这件事情,基本上还报着非常强的一个信心,这就是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形势。但是你刚才讲的,金融海啸毕竟还是有一定程度影响。

姜声扬:主办方这么信心十足,您觉得呢?

石齐平:我觉得变数还是不少的,为什么?首先我们就提到金融海啸的问题,从去年到现在这半年多,发生了多少事先没办法预料的事。再一个就是说明年5月份,离现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那么现在看起来金融海啸还止不住,国际金融的形势还在朝一个比较不令人乐观的方向在发展。

下一页:逆境中不是不能够办好世博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