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找金主 希拉里邀麻生赴鸿门宴
2009年02月25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姜声扬] [时事开讲] [希拉里] [石齐平]

石齐平日本都好高兴,这个去鸿门宴,对美国来讲就是你要出钱,我现在先给你一个甜头,那么出什么钱呢?一跟中国一样买国债,第二,这个阿富汗战争你不出军力你可以出钞票,所以这个就是今天美国的想法。

姜声扬:紧贴时事,现在开讲,欢迎来到《时事开讲》。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先生将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20号到22号这三天的访华行程之后,为我们做一个总结分析。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希拉里访华之后的国债悬念,希拉里访华之后的SED悬念,以及希拉里访华之后的G2悬念。

好,我们现在就展开希拉里访华之后的三个悬念。石先生我们刚刚稍早前,看到了三个悬念,我们看到对希拉里她这个亚洲之行,访问四国已经结束,已经回到美国。当然这当中我们最关注就是她的中国行,就这方面您有什么评价?

希拉里访华之后:国债悬念

石齐平:事情的发展中大家都很关注,那么现在这个访问结束了,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做一点观察或者总结。可以看得出来希拉里这次刚刚上任之后,选择的亚洲跟中国作为她的出访,必须要放在整个美国今天的大形势下来观察的。那么对希拉里来讲,她等于是带马头了,用中国的话来讲。

姜声扬:对。

石齐平:就是拉好关系,所以她总得来讲姿态放得比较低,再加上她个人的风格,跟过去的鲍威尔,跟过去的赖斯又有所不同。一个是大将军出来就有他的威风,一个是赖斯她好像过去又是做教授的,那么希拉里比较亲和,她比较可以跟老百姓打成一片。然后她也知道有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她也不会公开讲,私底下我估计也是表达了。但是总而言之,她会让对方觉得好像一切都没什么太大问题。

在这次访问中我觉得传达了几个重要的讯息,第一个就是最重要的,重中之重就是希望中国能够继续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对美国国债的购买。

姜声扬:对。

下一页:奥巴马的民调开始下降了

延伸阅读:

石齐平:希拉里访华雄心勃勃但问题多多

吕宁思:希拉里中国行谋求同舟共济

阮次山:希拉里访华有筹码也有风险

阮次山:希拉里访华北京当局应放下历史包袱

奥巴马外交切割 希拉里访亚洲真正原因何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