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需要一场战争的八大理由

2011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末,日本护卫舰“岛风号”和美国一艘驱逐舰、澳大利亚一艘巡航舰在南海汶莱海湾举行战术队形联合军训,这是日美澳三国07年后三次在日本周边海域实施联合军训以来,首次在南海、而且是靠近中国主张的领海附近举行联合军训,日本所有主要传媒都称这是针对中国主张南海主权,与越南、菲律宾等周边国持续的摩擦。日本,终于公开摆出介入南海局势姿态。

面对南海和东海局势越来越复杂的局面,中国民间军事网站和论坛开始讨论一个话题,中国是否需要打一场对外战争?

在铁血论坛和陆军论坛,一位网名“血浴长风”

的军迷贴了一篇广受关注的帖子,指出,中国需要一场战争的八大理由。

1.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迅速提升,需要与之匹配的军事地位作保障;

2.南海是中国的海上生命线,控制着中国70%的海上运输,中国急需发动一场中小规模的战争,掌握对南海的控制权;

3.邻国侵犯,中国年轻一代极度愤慨,甚至痛斥当前中国政府和军队的软弱,腐败无能,在这时,急需有一场战争,让解放军赢回年轻人的信任;

4.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有几十年没有经历实战的磨练,解放军需要参与一些区域战争,通过一连串的小战争,来保持军队的战斗力;

5.和平的中国,只会窝里斗。而战争可以凝聚民心,激发民族的自豪感。

6.中国的军队缺乏现代战争理论,一场战争,可以丰富现代战争理论,让他们懂得更好的驾驭战争,避免战争。

7.现代解放军极度缺乏有战争经验的军官,一场战争可以让他们理解战争,弥补他们缺乏的军事家所需的魄力。

8.中国经受不起本土战争。中国海军需要有拒敌于千里之外的本领,中国空军需要有远程空袭的本领,中国陆军需要有远程机动,跨区域作战的本领,需要有在风土人情不同的异地打赢战争的能力。这一切只能靠对外实战来历练他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时事辩论会 南海 黄海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