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军队战之必胜需具备五方面要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根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今日报道说,中国的第一艘自制航母的总图纸已经接近完成设计了。这些年来,中国军备的增速是一种飞跃式的发展,石齐平先生认为,中国军队需要五方面的指标才能“召之即来、来

核心提示:根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今日报道说,中国的第一艘自制航母的总图纸已经接近完成设计了。这些年来,中国军备的增速是一种飞跃式的发展,石齐平先生认为,中国军队需要五方面的指标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分别是军备、训练、体系、士气和战略。

凤凰卫视8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那我们接着再来看,根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今日报道说,中国的第一艘自制航母的总图纸已经接近完成设计了。

杨雪:没错,那么图纸完成之后呢,技术上就不会再进行比较大的修改了,也就意味着首艘自制航母即将问世,下一步将会开始发展航母基地。

万俊:没错,而报道还指出大陆的目标,就是来打造一支蓝水海军,目的就是要保障中国进出口海上通道的安全。

杨雪:那么专家还表示,中国建造航母的最大关键在于中国已经具备了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能力。

万俊:那么石先生我们发现这些年来,中国军备的增速是一种飞跃式的发展,您怎么来看呢?

石齐平:你特别清楚,军情观察室接触很多。所以我想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在军备方面过去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特别是过去三年,不管是陆军、海军、空军、二炮乃至于太空军等等,在这方面进展非常非常的快。中国军方有一种说法就是要求,“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中国解放军军力的基本的保障。而我们刚刚谈到的军备,或者是武器是这个保障的第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万俊:这是第一项指标,那么有关军力还有没有其他的指标呢?

石齐平:当然还有很多指标,第二个指标那就是这个训练,你有武器你训练不好不行嘛,过去我们注意到中国的训练确实是远远比不上美国,甚至于比不上日本,这里面有一条很重要的,经费不够。那现在因为经济发展了,经费条件逐渐改善了,在这方面进步得也很明显。

万俊:那么装备和训练之外,还有第三项指标吗?

石齐平:刚才讲装备跟训练就一个个人跟使用武器,都是微观的概念,那么你这个作战的时候要把这个微观统统调动起来,这就靠一个体系了。比方说这个军区或者是战区的重新调整,最近我听说要成立,已经成立了中央作战中心,甚至于针对某一个地区,比方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这就是一个体系要能够现代化。

杨雪:那您说的这个体系应该算是第三方面了,有没有第四个方面?

石齐平:没错,第四个方面很重要的,士气。作战要靠士气,士气包括战斗的意志力。这一条甚至于比武器还要更重要。

杨雪:那怎么提高呢?

石齐平:两个重点,第一个军纪要好,军纪首先要反腐现在在做的就是反腐,要把军纪正作起来,整饬军纪嘛。第二个就是要奖罚分明嘛,这个该奖就奖该罚就罚,然后调动其他的责任感,使命感,然后民族主义,这样士气就起来了。

万俊:那石先生您认为这思想指标来看,中国解放军他的整体表现,都能过关吗?

石齐平:这需要一个客观的评估,而且评估的时候要把解放军跟你的对手,来做一个对照、对比。假设这四个都过关的话,那么我认为再加上一条,那中国的解放军就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了。

杨雪:那这关键的一条是哪一条啊?

石齐平:战略,你回到这个当年国共内战的时候,这个武器共产党比不上国民党的,但是后来赢了,毛泽东战略很厉害你知道吧,所以你这一方面中国共产党有很好的传统,就希望中国解放军将来在针对未来的敌人的时候,也能够把这个优秀的传统把它发挥出来。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石齐平 军备 杨雪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五方面要素可使中国军队战之必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ba7b6480-5f63-4b96-be23-508ce0d818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