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奥巴马批俄什么都制造不了很中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谈到中美关系的时候,奥巴马则认为一切都可以控制,他说在北京扩大对全球经济影响力之际,西方要拿出强硬姿态来对待中国,否则中国就会得寸进尺。 凤凰卫视8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在谈到中美关系的时候,奥巴马则认为一切都可以控制,他说在北京扩大对全球经济影响力之际,西方要拿出强硬姿态来对待中国,否则中国就会得寸进尺。

凤凰卫视8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访问的时候,分别对俄罗斯还有中国做出评论。

杨雪:奥巴马贬低俄罗斯的国际影响力,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了短期的政治资本而制造麻烦,令俄罗斯遭到了长期的损害。

姜声扬:他还说俄罗斯是一个什么都制造不出来的国家,潜台词就是不足为力。

杨雪:但是在谈到中美关系的时候,奥巴马则认为一切都可以控制,他说在北京扩大对全球经济影响力之际,西方要拿出强硬姿态来对待中国,否则中国就会得寸进尺。

姜声扬:石先生,相信您一定非常感兴趣的要评一评奥巴马的这一番说法,您怎么看?

石齐平:有兴趣,因为我们知道去年我在这边曾经评过李光耀的一本书,叫做《观天下》,纵论天下大事,我觉得非常精彩,现在看起来奥巴马也想东施效颦,也想学习一下,也来一个观天下,但是不比也就算了,一比呢可以看出来,水平跟李光耀还是差了一点。

杨雪:但奥巴马为什么会突然间在这个时候要对俄罗斯和中国做出评价呢?

石齐平:我的观察是他想给他自己的战略找一个下台阶,他的战略是什么,重返亚洲箭指中国,当时搞的红红火火,你日本打前锋,菲律宾越南怎么怎么等等,没想到一两年下来,好像没有什么效果,更糟糕的是,这边也失火了,中东那边也失火了,乌克兰这边也是,大家看起来奥巴马一无作为,所以大家开始怀疑了,你干嘛搞个重返亚太,你没这个条件,于是奥巴马自己找了个理,我还是对的,因为俄罗斯根本不是一个对手,真正的对手是中国,所以我们的政策是对的,说明奥巴马真是死不认错我觉得。

姜声扬:你觉得他对俄罗斯的评论中肯吗?

石齐平:他刚才的评论第一句就你刚才讲的,不会生产制造任何东西,还有两句话,他说你没办法吸引全球的优秀的移民,然后你的人口规模将会逐渐的萎缩,这些评论,虽然普京听了很恼火,但是我同意,很中肯,但是我要再补充一句,这些都是指俄罗斯的长期趋势,你千万不要低估在短期里面俄罗斯反击的力量,反击你西方还是不可小觑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奥巴马 石齐平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奥巴马批俄什么都制造不了很中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7/47b30d62-193b-4d43-8984-7fdc2d4f1d2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